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成世界杯非洲势力独苗 博阿滕:我们是大陆棋手

2010年06月26日10: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随着6月25日科特迪瓦的黯然出局,“黑星”加纳成了本届世界杯16强中的唯一一支非洲球队,这也让黑星军团将26日对阵美国队的首轮淘汰赛看做是一场主场比赛,不过就算是坐拥主场之利,加纳球迷仍然对球队进攻缺乏信心,此前3场小组赛,加纳队最终凭借两粒点球晋级,和士气正旺的美国大兵对垒,加纳必须提升进攻能力。

  作为非洲势力的独苗,加纳在淘汰赛中承载着整个非洲的希望。1994年美国世界杯喀麦隆曾晋级8强,这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8年之后塞内加尔曾追平过这一成绩,现在加纳迎来了改写历史纪录的契机。而非洲球员的代表,喀麦隆前锋埃托奥也在周五号召球迷在淘汰赛中一致支持加纳。对此效力于朴茨茅斯的加纳中场凯文-普林斯·博阿滕表示,周六比赛中整个非洲的支持会是球队获胜的巨大动力:“加纳现在是整个非洲大陆的旗手,所有非洲球迷都会在比赛中站到我们这一边,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晋级1/4决赛。”此外,加纳南部本周遭受洪水侵袭,目前已经有31人丧生,超过12000人无家可归,加纳队周六也急需一场胜利来缓解家乡灾区球迷的痛苦心情。

  效力富勒姆的后卫潘特希尔志向则更加远大,他和队友蒙塔里一样,已经将球队目标定为打进半决赛:“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能战胜美国,那么1/4决赛上我们将面对乌拉圭和韩国之间的胜者,我觉得我们应该取得那场比赛的胜利。”

  虽然从D组成功出线,但是加纳队的进攻却令人堪忧,他们3场小组赛只打入2球,全是点球。这也难怪让美国媒体对他们的实力冷嘲热讽:“能够最终晋级16强,加纳其实最应该感谢的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力克塞尔维亚的澳大利亚。”对此为加纳罚入两记点球的雷恩前锋吉安回应道:“没错,本届世界杯我们除了点球之外的确还没进过球,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进球的实力,我们会在下一场比赛中继续努力,证明自己。”

  中卫队长约翰·门萨则表示,缺乏进球其实很大程度上只是运气方面的原因:“我们总体表现其实不错,要知道我们对德国队比赛中就有不少进球机会,只不过那天球队太不走运,我们只要对美国队踢出那样的水准就足够了,他们不会有太多机会击败我们。”

  除了进攻不利,最让加纳球迷担心的是球队内部的团结问题,有媒体本周爆出猛料,说继法国和英格兰之后,加纳也在训练中出现了内讧,球队主帅拉耶瓦茨和国际米兰中场蒙塔里之间发生了激烈争吵,拉耶瓦茨一度甚至要将蒙塔里开除出队,在另一名效力意甲的中场阿皮亚和足协主席尼安特基的劝解下,事态并没有进一步升级,拉耶瓦茨接受了蒙塔里的道歉,而蒙塔里也在周五向媒体证实,加纳队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团结气氛:“事情最初是因为主教练对球队第二场小组赛的表现不满,我们在赛后总结会议上有些分歧,但是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教练也在周三比赛中给了我替补出场的机会。”

  上一场对德国,此前在第二场小组赛上因伤缺席的中卫沃萨被拉耶瓦茨放到替补席上,并未出场,这位效力霍芬海姆的主力中卫仍未彻底痊愈,因此周六比赛很可能再次在板凳上度过。而上周曾一度被伤病困扰的约翰·门萨则在上一场打满全场,周六对美国,拉耶瓦茨很可能摆出周三的原班人马迎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