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独苗遭遇美洲新贵 两支幸运之师谁能将好运延续

2010年06月26日05:00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小组赛战罢,1/8淘汰赛的战火已经被点燃,比起即将要上演的英德世纪大战,上半区的比赛看起来没有那么浓厚的“死磕”的味道。C组第一名和D组第二名的比赛,两支球队都并非豪门,也少有打入16强的记录,不过,无论是美国还是加纳,能入围淘汰赛,都是沾了好运气的光,催生了两个所谓的“奇迹”。那么,现在是奇迹之间的对撞,到底谁能够笑到最后?

  谁运气更好

  作为率先入围16强的非洲球队,目前,加纳已经成为了整个非洲的骄傲,他们此战的表现,将决定非洲希望能否在这届世界杯上延续下去。加纳队队员博阿滕表示,从现在起,他们将为整个非洲而战。所以,南非将成为加纳的主场,呜呜塞拉将继续为他们吹响。

  加纳的出线确实有幸运的成分,他们虽然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当中输给了德国队,但是,澳大利亚人帮了他们的忙,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加纳得以出线。而神奇的美国队的出线经历,甚至比美国大片还要惊心动魄,在补时阶段多诺万的进球让美国队从小组第三一跃升为小组第一,不但避开了强大的德国队,还把英格兰队推进了深渊。

  总体来说,能够出线,美国和加纳都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从实力上看,美国的整体实力要强于加纳,两支同样注重防守的球队相遇,可能到时候比赛场面会比较沉闷。也许除了比拼实力,运气更好的球队,把握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才能左右比赛的结果。

  关键是进球

  无论是美国还是加纳,进攻能力确实都不强。但是到了淘汰赛,先进球才是硬道理。目前,两队当中都有一名打入两球的射手:多诺万和吉安,两个人也都是球队的场上核心,他们势必将成为场上的关键人物。

  加纳三场小组赛只打进两个进球,而且还有一个是点球。美国队也好不到哪里去,要不是格林黄油手的失误,他们很难逼平英格兰。而干掉阿尔及利亚更多的是靠运气,整场比赛阿尔及利亚一直是压着他们打的。加纳队的主教练拉捷瓦奇认为,球队的进攻确实存在问题,“接下来的比赛更加重要,希望打入更多的球。 ” 记者吴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