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个非洲足球都应感谢加纳 两任总统成为美国队福星

2010年06月26日02:45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整个非洲足球都应感谢加纳两任总统成为美国队福星


  美国Vs加纳6月27日 02:30

  1/8决赛今夜明晨打响加纳肩负整个非洲的希望 四年后美国终等来复仇良机

  早报记者 汤伟

  一位加纳球迷头顶写有“非洲之星”的“帽子”。IC 图

  当小组赛尘埃落定之后,乌拉圭、韩国、美国和加纳被分在了同一半区,无论是从历史战绩、球队实力还是球员名气上,这四支队伍哪一支进入四强,都将是本届世界杯当之无愧的“黑马”。

  明天凌晨的比赛,如果美国能够战胜加纳,不仅能够报了上届世界杯被加纳挡在16强门外的一箭之仇,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再度打入世界杯八强,甚至有可能复制在第一届世界杯闯入四强的历史。

  加纳:我们为整个非洲而战

  南非世界杯,非洲球队以创纪录的6支参赛队,征战在非洲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谁也没想到他们最后竟然取得如此糟糕的成绩,几乎让非洲人一夜之间回到了1982年前。那年世界杯上,没有一支非洲球队从小组赛出线。幸亏,加纳队的晋级延续着从1986年世界杯以来,届届都有非洲球队进入16强的传统。

  现在,整个非洲都在感谢加纳,尤其是南非;据南非旅游局预计,在世界杯期间进入南非观看世界杯以及赴南非旅游的各国人士中,来自非洲各国的入境人数约占60%,一旦非洲球队无法进入淘汰赛,大批非洲球迷和游客将迅速离开南非。由于加纳队成功晋级淘汰赛,非洲各国球迷将在南非继续停留一周,南非各地旅游行业也将因此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旅游消费。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代表整个非洲了,我们真的很兴奋。”博阿滕表示,在即将到来的1/8决赛里,加纳与美国队的比赛将是历史性的。从现在起,加纳将为整个非洲而战。由于其他非洲球队发挥不佳,因此加纳已经变成了代表整个非洲大陆的那支球队。他希望所有的非洲球迷都能够支持他们,而加纳球员也将竭尽全力,为打入八强而战,“虽然美国队踢得不错,他们非常有激情而且身体很强壮。但是我们也有不错的球员,我们非常自信。我们晋级对于非洲来说非常重要。”

  加纳主帅拉杰瓦齐更是希望南非可以成为自己的主场,“我希望非洲大陆的所有人都来支持我们,但是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间,我们必须考虑如何对付美国,我们没多少时间了。”

  两任总统成美国队“吉祥物”

  当美国队首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16强的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电话向他们表示了祝贺。

  来自白宫的消息说,奥巴马在电话中对美国队全体将士介绍,一天前在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交锋时,他正在白宫接见新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当时他清楚地听到了从旁边房间传出的欢呼声。

  奥巴马特别向踢进全场制胜球的美国队头号射手多诺万表示了祝贺,同时还询问了守门员霍华德和锋线尖刀邓普西受伤的肋骨和嘴唇目前感觉怎样。

  奥巴马最后预祝美国队在本周六与加纳队争夺八强资格时走好运,同时对他们说,整个美国都在为他们加油助威。

  现在,不仅现总统密切关注,前总统克林顿也表示会亲临现场为球队加油;因为,迷信的美国人发现,自1990年重返世界杯以来,美国足球的历史一直和白宫“驴象之争”息息相关:民主党的克林顿和奥巴马入驻白宫时,美国队都小组出线,共和党的老布什和小布什当总统时,美国队都在小组赛折戟。看来,都是民主党的克林顿和奥巴马已是美国队的“吉祥物”。

  现在,曾经的“足球荒漠”的激情已经被这支美国队点燃,据官方转播商ESPN统计,在世界杯的头10天,9920万美国观众在关注着美国的晋级之路。在1/8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2006年世界杯赢过自己的加纳;在本届美国队名单中,有5名球员都首发参加过2006年的比赛,奥涅乌、切伦多洛、邓普西、比斯利和多诺万都经历过输给加纳的比赛。不过,埃杜并不惧怕这支美国从没战胜过的对手。“现在这支美国队已经不一样了。”埃杜说出了整个美国队的想法,“我们终于有机会可以突破自己了,我们必须让我们的粉丝感到骄傲,特别是他们中还有两名总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