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小鬼当家为非洲赢得首胜 南非绿茵场不相信名气

2010年06月14日15: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边是拥有维迪奇、伊万诺维奇、斯坦科维奇、日吉奇、潘特里奇等大牌球星,32强中平均身高最高的塞尔维亚队。一边是缺少阵中三大球星埃辛、蒙塔里、阿皮亚(73分钟才姗姗登场),32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加纳队。如果让您选,您认为谁将是最终的胜利者?

  相信绝大多数读者都会把宝押在塞尔维亚身上,但这支“奇”男子云集的球队却最终以0:1败倒在由一群毛头小伙子组成的加纳队,这一结果再度证明了绿茵场上的一条铁律——名气和实力往往不能画等号。有意思的是,加纳主帅拉耶瓦茨正是塞尔维亚人,面对自己的祖国球队,他兑现了自己赛前许下的诺言,丝毫没有手下留情,让名气比自己大得多的同胞兼同袍安蒂奇相形见绌。要知道,执掌塞尔维亚教鞭的安蒂奇可是世界足坛唯一曾分别执教过皇马、巴萨、马竞三大西甲豪门的教头,而比其小6岁的拉耶瓦茨名不见经传。

  比赛中,塞尔维亚的一干球星们在场上显得有些各自为政,原本指望为国米豪取“三冠王”立下奇功的斯坦科维奇能担当起球队组织核心的角色,然而身为队长的他整场表现平庸,甚至只有在本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时,我们才会发现其久违的身影。缺少了斯坦科维奇的穿针引线,塞尔维亚人在场上形同一盘散沙,在曼联威风八面的中路大闸维迪奇多次出现严重的漏人失误,曾在德甲名噪一时的潘特里奇则始终处于梦游状态中。

  年轻的加纳则发扬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自始至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面对青春无敌的加纳,塞尔维亚前75分钟尚有招架之功。然而随着卢科维奇因累积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塞尔维亚开始全面落于下风。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库兹曼诺维奇在禁区内一次毫无意义的手球犯规送给加纳一个点球,24岁的吉安一蹴而就,为本队打入制胜一球。继四年前在德国为加纳打入有史以来的首粒世界杯入球后,这位身披后卫号码(3号)的前锋再度为球队拔得头筹。而且,吉安还是本届杯赛首个进球的前锋,此前6场比赛的8个进球,无一不是由中后场球员贡献。其实吉安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但由于运气不佳,他两次在运动战中射中门柱。

  四年前,年轻的加纳在杜伊科维奇的率领下闯入了16强,这一次他们能走得更远吗?四年前,22名塞尔维亚球员和一名黑山门将组成的塞黑队折戟小组赛,甚至还曾以0:6惨遭阿根廷血洗,这一次他们还会继续沉沦下去吗? 孙 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