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锋破荒非洲军取首胜 加纳胜率傲视英格兰西班牙

2010年06月14日11:03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高潮后发而至,正当人们以为塞尔维亚队将与加纳队联手奉上世界杯开赛以后的第二场0比0时,剧情发生了急剧的反转,卢科维奇的红牌让比赛原本守恒的天平开始倾斜,最终加纳队凭借前锋吉安的点球,为非洲军团取得了第一场胜利。

  球迷无聊到玩起人浪

  开场时,球场里大分贝的“嗡嗡”声和双方球员积极进取的态势,让人们以为这场比赛将与此前阿尔及利亚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闷战有所区别。失去中场核心埃辛的加纳人,凭借强壮的身体和傲人的速度屡屡向塞尔维亚的防线发起冲击。塞尔维亚队虽然场面不占优势,但锋线上潘特里奇的反击和日吉奇的身高也让非洲人丝毫不敢懈怠。

  但此后比赛便成为了双方在中场的肉搏与缠斗,两支球队攻入对方禁区的次数都屈指可数。看台上无聊的球迷只好玩起人浪打发难熬的时间。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下半场第73分钟,塞尔维亚中卫卢科维奇拽倒吉安,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安蒂奇随即用后卫苏博蒂奇换下中场约万诺维奇,保持后防人数。令人惊讶的是,少一人的塞尔维亚队反而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克拉西奇和伊万诺维奇在三分钟之内连续考验金森把守的加纳龙门。

  前锋球员终于破荒

  库兹马诺维奇第85分钟在禁区内的手球,彻底宣判了塞尔维亚队的死刑。主裁判阿根廷人巴尔达西毫不犹豫地指向点球点,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点球就此产生。加纳队前锋吉安大力抽射中路得手,斯托伊科维奇判断失误扑向左边,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届世界杯比赛中第一粒由前锋队员打进的入球。穿着3号后卫号码的球衣,吉安完成了梅西和鲁尼们都未能完成的任务。加纳主帅拉耶瓦茨适时地在比赛结束前用阿贝耶换下吉安,让他接受球迷的欢呼。吉安曾经是加纳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进球第一人,如今他的进球再一次为非洲军团带来了金子般的胜利。

  加纳胜率傲视英西

  加纳队本场战胜塞尔维亚后,世界杯胜率达到了60%。迄今为止,世界杯历史上仅有9支球队胜率过半,加纳就是其中之一。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加纳队60%的世界杯胜率已经超过了英格兰和西班牙。英格兰队56战25胜15平16负,西班牙队49场23胜9平和17负,胜率都未过半。上届世界杯,加纳是唯一打进16强的非洲球队。在南非,他们还会继续成为领军者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