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的红与黑:德国优雅绅士勒夫 天才梅西零进球

2010年07月13日12:32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64场比赛都已落下帷幕,一个月的激情对决让球迷们也是大呼过瘾,在欣赏美妙比赛的同时,我们也记住了一些人。不仅是因为他们的表现出众、一鸣惊人,更因为他们倒霉至极、无与伦比。

  世界杯黑榜

  刚刚过去的世界杯,对很多人来说,绝对是一次噩梦。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实在太悲壮、太痛苦。

  1.英格兰“黄油手”格林

  回到英格兰后,格林经常想一个词,“如果”!“如果比赛用球不是普天同庆,如果他不失误,或许他不能只亮相一场。”确实,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对方一记绵软无力的远射,皮球在碰到格林双手之后变线向球门滚去。被如此狼狈地灌入此球之后,格林落下了“黄油手”的笑柄。

  2.零进球的天才 梅西

  马拉多纳把无数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但梅西以“零进球”回报了马拉多纳。23岁的梅西,本应该在南非的赛场上,展示自己非凡的才华,成就一代巨星。然而,造化弄人,梅西一球未进,阿根廷队也止步于四强之外。梅西的南非之旅,真是一场噩梦。

  3.从天堂坠入地狱 里皮

  上届世界杯冠军的功勋教练,在南非阴沟翻船。老奸巨猾的里皮,带着他的蓝衣军团,失魂落魄地离开了世界杯。对他来说,他不该在欧洲杯之后,重新接过意大利队主教练的帅鞭。激流勇退,看来才是最明智的。里皮,后悔晚已。

  4.只认星座不认人 多梅内克

  多梅内克以及他带领的这支法国队,永远被钉在世界杯的耻辱柱上。内讧、罢训,这支前世界杯冠军球队,居然爆出如此之多的丑闻。不管什么原因,多梅内克肯定要负主要责任。

  5.进球不算反被灌 兰帕德

  英格兰留给南非的记忆有很多,最深的当属兰帕德的“杯具”。对德国队的八分之一比赛中,兰帕德成为最倒霉的人,他的进球本已越过球门,却被主裁判拉里昂达吹为无效,直接导致英格兰军心涣散,1:4一败涂地,饮恨八强门外。

  6.被要求“双规”的人 布拉特

  关于布拉特的各种丑闻,在世界杯后期被频繁爆出。布拉特为了谋求连任,竟然狂砸6.63亿英镑 (约合68亿元人民币)巨额资金来疏通208个国际足联会员协会的关系。另外,布拉特在南非期间入住的是南非非常著名的太阳酒店。该酒店总共有10套总统套房,每晚的房费大约26500兰特,约合3500美元。而布拉特就住在这里20楼的其中一间总统套房内。他仅在世界杯期间的住宿费用,估计将超过70万元人民币。

  7.韩乔生后继有人 刘建宏

  有韩乔生解说的时候,央视的其他几位体育解说员很幸福。因为,他们的错误常常没人会记得住。但从本届世界杯开始,被网友调侃为“韩弟子”的刘建宏,其解说的错误之多,丝毫不亚于“韩大嘴”。

  8.给它代言就遭淘汰耐克公司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耐克公司隆重包装的球星一一被踢出世界杯。鲁尼、C罗、里贝里、卡纳瓦罗、德罗巴等人,先后亮相广告片《踢出传奇》的球星,奇迹般先后被踢出世界杯。

  9.行走的提款机 中国记者

  虽然世界杯没有中国足球队的身影,但随处可见中国记者采访的身影。老记们很辛苦,可他们很不开心,因为在南非采访设备经常被抢。据说,在世界杯开赛初期,记者们确实人人自危,谁都不敢单独外出,白天也不行。

  10.不能只靠精神 朝鲜队

  神秘的朝鲜队,没有逃出“见光死”的怪圈。刚刚小负巴西队,便被葡萄牙人七球狂屠。朝鲜队的世界杯之旅,是灰色的。在外界看来,足球比赛不光要靠意志力,更多靠实力。朝鲜队的大溃败,归根到底还是实力不济。

  世界杯红榜

  有人点子背,也有人走运,我们来看一看“红人”TOP10。

  1.乌拉圭“救世主”苏亚雷斯

  在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对阵加纳的加时赛即将打满的时候,乌拉圭的后防线上已漏洞百出。小将苏亚雷斯瞬间化身成门将将皮球击出。虽然他因为手球被红牌罚下,但乌拉圭却因保持了1比1的比分而等到了点球大战,而挺进南非世界杯四强。虽然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受到很多舆论的批评,但他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乌拉圭队的一大功臣。在乌拉圭人眼里,苏亚雷斯就是不折不扣的救主英雄。

  2.朝鲜憨直红人 郑大世

  在这届南非世界杯上,朝鲜队无疑是一个另类球队之一,而朝鲜队的郑大世则更是在这届世界杯上成了不折不扣的大红人。他被球迷们所关注与追捧也并非取决于他多么过人的球技而是因为他的眼泪。在朝鲜队首次亮相的比赛前,郑大世在朝鲜国歌奏响时那泪流满面的脸,让球迷们一下子被这个憨厚耿直的小伙子所触动。

  3.科特迪瓦“影帝”凯塔

  卡卡为了阻挡身后的凯塔绕行到自己身前而无意识地举起手臂,不小心打在了凯塔的胸前。应声倒地的凯塔竟然捂在自己的脸上。裁判认为卡卡肘击犯规而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卡卡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个巴西大牌球星就这样被“非洲影帝”所戏耍,更有趣的是凯塔在掩面倒地的同时还不忘偷偷露出一只眼睛观察场上形势。

  4.德国优雅绅士 勒夫

  勒夫被誉为最有着装品位的国家队主教练,他的一身行头也成了此时此刻的一种潮流,据说他常穿的那件蓝色幸运羊绒衫已经在网络上脱销。德国队之所以在这届世界杯上一直保持超高的人气很大一部分功劳应该归于勒夫。

  5.葬送英格兰的罪魁拉里昂达

  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上演的“英德大战”中,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无疑成为整个比赛最大的焦点。英格兰队并不是叫老对手德国人送走,而是因这个乌拉圭人的误判而止步于十六强。这一场比赛让所有人记住了这个英格兰足球史上的“罪人”,而拉里昂达也因为执法不力被取消之后的裁判资格。

  6.神奇预测之星 章鱼保罗哥

  它不是人,它是神!出道两年的章鱼保罗在20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两届大赛中,预测14次猜对13次,猜对率高达93%,堪称不折不扣的神算子。

  7.乳神 拉里萨·里克尔梅

  身高182cm,体重58公斤,再加上G罩杯的双峰以及迷人的脸蛋,可以说拉里萨·里克尔梅拥有男人“梦想”拥有的一切。如今,乳神已经成为了南美甚至全世界家喻户晓的艳星级人物。

  8.超级新星 托马斯·穆勒

  上赛季才在拜仁慕尼黑一线队立足的托马斯·穆勒成为了德国队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发现。出战6场比赛攻入5球,奉献3次助攻,这样的表现帮助德国队最终拿下季军。他唯一的遗憾或许是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无缘半决赛,德国队也0比1输给了西班牙。不过对于托马斯·穆勒而言,他的未来无限光明,他也被选为南非世界杯最佳新人奖和金靴奖。

  9.神嘴美女记者 陆幽

  美女记者陆幽是本届世界杯上玩“潜伏”的预言家,足以比肩章鱼哥的人物。当她问里皮意大利的防线是不是很差后,意大利小组赛打道回府了;当她“事前诸葛亮”似地问C罗:“梅西都进球了,你啥时候进球啊?”随后C罗也开和了,还与陆幽击掌相庆;陆幽问久伤初愈的罗本,复出是不是渴望进球?结果,小飞侠一脚轰开了斯洛伐克大门。简直神了!这下鲁尼、兰帕德和梅西想吃后悔药也来不及了,早干吗去了,应该找陆幽做一次专访才对。想进球,问陆幽!

  10.特殊的跟队记者 卡波内罗

  西班牙门神西利亚斯的女友萨拉·卡波内罗一开始被封为西班牙的“红颜祸水”,本届世界杯这位西班牙性感主持人随西班牙队出征,圣卡西携西班牙大发神威,一路杀进决赛不说,自己还在与巴拉圭一战中扑出点球,而卡波内罗也在众目睽睽之下送上香吻一枚。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