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老将11人:德科国家之旅到尽头 克洛泽难写纪录

2010年07月13日1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李志刚

  贝隆——“巫师”贝隆还没来得及完全展现自己的魔力,阿根廷已经黯然出局,已经35岁的他今后再也没有机会以球员的身份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了。

  德科——效力巴塞罗那时期的德科堪称世界最佳中场之一,但转会切尔西却让他迷失了方向,甚至回到葡萄牙国家队中都找不到位置。由于不服从教练组的安排,德科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坐在替补席上,这意味着他的国家队之旅已经走到了尽头。

  科威尔——32岁的老将科威尔在本届世界杯上只登场两场,一张红牌是他留给球迷最深刻的印象。尽管“不治之症”已经被证明是一条假新闻,但无情的岁月却让科威尔很难再得到为澳大利亚征战的机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门将:李云在(韩国)

  李云在——自从1994世界杯开始,这位韩国门将参加了5届世界杯,这在亚洲球员之中无人能及。由于年轻门将郑成龙表现出色,李云在早就淡出韩国队主力阵容,但他依然兢兢业业地参加每一堂训练课,今年已经37岁的他堪称是一代楷模。

  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荷兰)、卡纳瓦罗(意大利)、卢西奥(巴西)

  范布隆克霍斯特——35岁的他是本届荷兰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是球队的队长。早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范布隆克霍斯特便表示自己赛后就要挂靴,他率领荷兰一路杀入决赛,可惜最终功亏一篑。

  卡纳瓦罗——四年前的卡纳瓦罗状态神勇,但本届世界杯他的表现却让人不敢恭维,37岁的他最终选择了这样一种带有耻辱意味的告别方式。小组赛提前出局,身为队长的卡纳瓦罗难辞其咎,现在他走了,徒留下伤感的泪水。

  卢西奥——止步八强,巴西队的表现让人难以满意,该队主力后卫卢西奥更是在赛后流下了眼泪。今年32岁的卢西奥四年之后能否坚持参加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留下一个大大的问号。

  前锋:亨利(法国)、克洛泽(德国)、帕勒莫(阿根廷)

  亨利——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亨利“冒天下之大不韪”,利用手球“间接”帮助本队淘汰爱尔兰,但到了南非之后亨利的心思却用到了与教练“斗法”上面,据说正是他一手策划了“罢训”丑闻。法国上下目前均表示要严惩“带头大哥”,亨利的好日子到头了。

  克洛泽——14粒世界杯进球是一座丰碑,克洛泽已经追平了本国前辈盖德·穆勒,距离罗纳尔多保持的15粒进球的世界纪录只差一个,但恐怕他很难获得改写纪录的机会了。四年之后,克洛泽已经36岁,届时他很难再入选德国国家队。

  帕勒莫——帕勒莫素有“疯子”之称,十余年前他曾经在一场比赛中连续射失三粒点球,让阿根廷历届教练避之不及,直到马拉多纳执掌教鞭,帕勒莫才得到了征战世界杯的机会,而今年他已经是37岁“高龄”。在对阵希腊的小组赛中,帕勒莫攻入一粒进球,这也注定是他在世界杯中的最后一粒进球。

  ▲布兰科——1998世界杯上,布兰科凭借“蛙跳”过人动作一举成名,这一次已经37岁的他又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之上。由于体能的原因,布兰科在场上位置有所后撤,他更像是一名中场球员,但依然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光荣地告别了国家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