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勒包揽金靴奖最佳新人奖:这样的荣誉太不可思议

2010年07月13日05:02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国际足联(FIFA)官方评选多个奖项也随之出炉。在本届杯赛打进5球并有3次助攻的德国球员托马斯·穆勒,荣膺最佳射手(金靴奖),他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奖。

  尽管比利亚、斯内德、弗兰与穆勒一样,都在本届世界杯打进了5球,不过FIFA金靴奖评选规则规定,如果进球数相同,将比较助攻数、出场时间,穆勒6场比赛送出3次助攻,以助攻数的优势,获得金靴奖。获得金靴奖的同时,穆勒也当之无愧地成为最佳新秀,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加纳的阿尤分列2、3位。

  “对于世界杯的新人,这样的荣誉太不可思议了,如果以前有人说我会收获这样的成果,我会说别拿我开玩笑了。”穆勒说,“这是一个荣誉,能和贝利、贝肯鲍尔、欧文这些伟大球员中的一员是巨大的荣誉。对我个人来说,这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宝贵的记忆。”

  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两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进球数少于穆勒,分别是1962年智利世界杯和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在1962年,有6人打进4球,并列最佳射手;在1934年,也有3人打进4球,分享金靴奖。(小牛)

更多关于 穆勒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