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名帅:追逐控球的世界杯 欧洲一种意识很危险

2010年07月12日12:0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图赫尔 德甲美因茨主帅 以打法极具攻击线著称

  整个世界杯从开始阶段就很平稳,但剧情发展到8强战、4强战和决赛,就完全不同了。当然德国队是为数不多的例外,因为他们在第一场比赛就全力以赴。率领一支国家队在短暂的准备之后参加世界杯,肯定要比在俱乐部的工作困难。但勒夫显然做到了这一点,这还需要整个教练组细节上的工作。

  作为一个德甲俱乐部的主教练,16强后的很多比赛对我们也很有参考价值。我们已经录下了所有的淘汰阶段的比赛,给球员们观看。我希望球员们能够学习强队球员的跑动路线,特别是进攻上的。当德国队采用4231阵型的时候,其中有很多好东西值得我们的球员学习。或者是巴西两名出色中卫的防守,墨西哥人的传球和控制比赛,还有西班牙对球的控制,球员的无球跑位或者是他们的进攻方式,当他们将球在中路和边路来回传递的时候,总是可以创造出机会。这些画面将带给我们球队新的东西,将我们的球员带到更高的水平。

  在世界杯上看出一个新的趋势是很困难的,我只是感觉在这届比赛中,因为球的飞行路线问题,球员们更多地开始尝试远射。

  与四年前的世界杯相比,对控球时间的追逐明显增加了,这种战术在2006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的欧洲杯上给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带来了成功。这不再只是攻防转换的问题,还包括了在场上如何追求更大的优势。在南非很引人注目的是,有的球队又开始尝试三名防守球员,但对大多数球队和主流来说,保留四名后卫是最实际的方法。

  南美人开始很强是我没有预料到的。但是我认为,欧洲人将自己的联赛视为足球世界的顶峰,冠军杯的位置被抬到无限高,是危险的行为。我对南美的俱乐部足球了解很少,亚洲也是如此,他们都有自己的冠军杯,而且能参加世俱杯,在世俱杯上他们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我对南美人的比赛风格非常喜欢,阿根廷人、乌拉圭人或者巴西人的比赛方式也代表了他们国家的文化。我很希望能到这样的国家去工作,去理解他们的比赛。我特别对智利的第一场比赛感到惊讶,我甚至认为他们能提前将西班牙人送回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