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成德国足球史上第一人 日耳曼战车距离冠军不遥远

2010年07月12日11:4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脱下了“幸运蓝毛衣”,勒夫的德国队依旧是那台动力澎湃的战车。由于突发低烧的缘故,勒夫没有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尽管及时赶上了比赛,但由于感冒尚未痊愈,主教练少见的“盛装出席”:黑外套,黑围巾,并换上了一件明显更加保暖的厚毛衣。但就像“幸运蓝毛衣”没能帮助球队击败西班牙一样,没有了它,勒夫依旧是球场的主人,尽管一度被对方反超比分,但主教练还是指挥球队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以一场胜利为自己的世界杯之旅画上句号。

  不再像以往那样不停在场边走来走去,也没有脱下外套秀自己的好身材,而是不停喝着咖啡取暖,有病在身的勒夫看起来有些憔悴,不过一场胜利还是让他非常满意。赛前曾有消息称他已经基本确定将与德国足协续约两年,留任至2012年欧锦赛结束,但在赛后勒夫还是表示一切尚未决定。“我还没有与谁谈过这个问题,我需要个两三天的时间,冷静一下,回忆一下,思考一下。”勒夫承诺自己不会拖延太久,“我会很快作出决定,然后开始假期。”

  无论如何,在德国足球界,勒夫几乎是获得了一边倒的支持,率队拿下乌拉圭之后,勒夫一共以主教练身份完成了56场比赛,战绩为39胜8平9负,胜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69.6%,在德国足球102年历史上排名第一。在勒夫之前一共有9人曾执教德国国家队,胜率最高的是德瓦尔的65%,最低的是上世纪末短暂执教的里贝克的41.7%。现在,勒夫已经成为德国足球史上第一人,尽管还没有拿到冠军,但人们毫不怀疑只要他继续执教下去,德国战车再一次高举起冠军奖杯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