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超新星5球3助攻独揽三奖 2022年他超越罗纳尔多?

2010年07月12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没有任何悬念,这也是世界杯三大个人奖项中揭晓最快的一个——世界杯最佳新人奖。谁能与穆勒竞争?对乌拉圭,这位拜仁前锋打进了自己的第5个进球,由于在之后的决赛中斯内德与比利亚都没有或进球,穆勒凭借3次助攻的优势而领先于其他3名同样进5球的球员获得本届世界杯金靴!

  因为累计黄牌而缺席对西班牙的半决赛,只能在看台上枯坐的穆勒憋了一肚子火,赛后甚至忍不住骂了脏话。本场比赛开场仅18分钟,穆勒就把自己的怒火转化成了进球,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前起脚大力轰门,穆勒转身就往球门前跑,果然,乌拉圭门将扑球脱手,穆勒轻松将皮球送入空门,打进了自己本届杯赛第5球。

  世界杯历史上,打进5球以上的最年轻球员是1958年的贝利,当时仅18岁的“球王”在那届世界杯上一共打进了6球。而接下来就要轮到今年9月才满21岁的穆勒了。梅西、卡卡、C罗以及鲁尼就不用说了,他们两届世界杯加起来都还没打进5球。就算是“外星人”罗纳尔多的成绩都不如穆勒出色——21岁时罗纳尔多虽然已经拿到了一座世界杯,但在美国,别说进球了,他连一分钟出场机会都没得到。

  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5球,穆勒完成了德国人“夺回”历史金靴奖的夙愿。已经完成14球的克洛泽本场比赛因伤缺席,十分遗憾地未能打破罗纳尔多保持的15球纪录。不过不要紧,还有穆勒,现在他距离罗纳尔多还有10球,看起来有些多,但他的年龄却非常适合世界杯——等到2022年也不过32岁而已,三届比赛追10球,很难吗?别忘了他也叫穆勒!当年纪录被罗纳尔多从盖德·穆勒手中夺走,如果能由另一个穆勒夺回来,那该是多完美!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