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托马斯-穆勒效率高得惊人

2010年07月12日11: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继“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之后,德国足坛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穆勒——托马斯·穆勒。与老前辈一样,这个穆勒也是一位射术精湛的高手,凭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托马斯·穆勒已经成为球迷心目中的新偶像。令不少女球迷失望的是,早在去年,穆勒就与女友丽莎订婚了。

  在南非世界杯之前,谁也不会想到,这个还不到21岁的小伙子,竟然会成为德国队攻城拔寨的主力战将,而且还成为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国际足联提供的技术统计显示,穆勒在本届世界杯参加的所有比赛中,共打出了10脚射门,其中打正6次,进5球。对比其他打进5球的射手,托马斯·穆勒的效率高得惊人!斯内德射门已经达到15次,而比利亚则为22次,弗兰也为22次。更为难得的是,穆勒还传出过10次威胁球,3次成功助攻,斯内德则为9传1中,比利亚为12传1中,弗兰则为17传1中。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有人说,南非世界杯成就的最大传奇,就是关于托马斯·穆勒的故事,这话一点儿不假。从目前的表现看,他不仅有可能成为金靴奖拥有者,而且基本已经确定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

  凭借世界杯的一炮走红,托马斯·穆勒的身价已经飙升到了3500万欧元。为了防止这位当红小生被挖走,拜仁俱乐部已经准备在世界杯一结束就给穆勒加薪。穆勒说:“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将来还能做得更好。”

  穆勒的座右铭是中国的一句俗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届世界杯,或许就是他梦开始的地方。44年前,不到21岁的盖德·穆勒在英格兰世界杯上开启了一个传奇,如今,托马斯·穆勒的辉煌之路,正在慢慢修筑……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7月11日发自南非穆勒戴上季军奖牌。

  托马斯·穆勒

  英文名:ThomasMueller

  生日:1989年09月13日

  出生地:德国魏尔海姆

  身高:1.86米

  位置:中场/前锋

  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