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率队成绩56战39胜8平9负 百年德足史最高胜率属勒夫

2010年07月12日11: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黑 风 衣 , 银 灰 色 的 围 巾 , 感 冒高烧39℃,德国主帅勒夫“全副武装”带病坚持指挥比赛。日耳曼战车在伊丽莎白港再度奉献一场进球大战,德国队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球迷。勒夫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书写了一段新的传奇。

  比赛开始前,德国军营受到流感侵袭,50岁的勒夫也没有幸免,这位老帅哥在赛前高烧达到39℃。就在大家为他担心的时候,勒夫却如约出现在了教练席上。看到勒夫如此敬业,有德迷在微博上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让勒夫指挥这种比赛,就像看到你心仪的男人,在路边大树下铺开报纸,和别人打5毛钱一盘的斗地主。我宁愿他安心呆着,也不要玩这种小牌!”

  勒夫却不认为三四名决赛是小牌,他指挥得很投入,他指挥得有滋有味。战胜了乌拉圭队后,勒夫率领德国队取得了56战39胜8平9负的好成绩,其胜率达到了69.6%。他一跃成为德国足球1908年以来的第一位“常胜将军”。这一胜率,超越了1978-1984主教练德瓦尔的65.7%排名第一,压倒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18个百分点。德国足球历史上,胜率超越60%的主帅一共为5人,如果他能继续带队,很有可能成为德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带队胜率超过70%的主帅。

  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德国队的教鞭后,德国队在勒夫的打造下成为名副其实的不败之师。但他距离历史上的那些功勋教练,还差一个冠军。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他能继续执教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冠军指日可待。

  本 报 特 派 记 者 胡 建 明 李 康 宁 7月11日发自南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