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洛泽:不在乎能否追上肥罗 球队胜利才最重要

2010年07月12日11: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李康宁

  所有德国球员中,最遗憾的当数老将克洛泽。在三四名决赛之前,他已经在三届世界杯中打进了14球,距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射手罗纳尔多保持的15球的纪录仅有一球的差距。就在所有人期盼着他能创造新的历史的时候,他却因为背伤而错过了本场比赛。

  其实,德国队上下都很想帮助克洛泽,哪怕只是追平“外星人”的纪录。赛前,德国队教练组明确表示,全部球员都会帮助克洛泽完成超越罗纳尔多进球纪录的壮举,小将穆勒也愿意为拜仁老大哥服务。不过,克洛泽本人对此似乎看得很淡:“我希望能够战胜对手,即使我不进球,因为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追上或者超过罗纳尔多的进球纪录,我真的不在乎。”

  当勒夫在比赛中先后换上基斯林、克罗斯和塔什彻时,克洛泽只能在替补席上独自惆怅。在年轻一代强势崛起的德国足坛,四年后已是36岁的克洛泽,很可能无法获得继续挑战罗纳尔多的机会了,这是他的遗憾,也是整个德国足球的遗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