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军争夺德国把鸡肋变鸡腿 带病指挥勒夫不在乎玩小牌

2010年07月12日09:11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三四名之争,原来被多数球迷认为的鸡肋之战,却被德国和乌拉圭两队演绎成“鸡腿盛宴”,而且有着钢铁意志的德国人最终凭借着不服输的精神,吃到了“鸡腿”,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名。

  【带病指挥】

  勒夫不在乎玩小牌

  黑风衣,围巾,感冒高烧39度,德国主帅勒夫昨日“全副武装”带病坚持指挥比赛。比赛开始前,德国战车受到流感侵袭,左边锋波多尔斯基和司职右后卫的队长拉姆都患上流感无法上场。

  身患重感冒,勒夫看上去还是那么激情四射。当两队下半场战成2比2以后,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手接后卫回传球,墨西哥主裁判阿昆迪亚却没判给德国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勒夫很不满意,冲着主裁判大吵大喊。第82分钟,当德国青年队队长赫迪拉头球顶出美妙抛物线,为德国攻入制胜球,勒夫高兴得同助教们一起振臂高呼,让人根本看不出这是一个得了重感冒的主教练。

  有德国球迷心疼勒夫,在微博上发表这样的感慨:“让勒夫指挥这种比赛,就像看到你心仪的男人,在路边大树下铺开报纸,和别人打5毛钱一盘的斗地主。宁愿洗手,也不玩这种小牌!”勒夫却不认为三四名决赛是小牌,他指挥得很投入,他指挥得有滋有味。赛后,德国球员围成一圈,大家肩并肩手搭手,勒夫走过去加入弟子的行列,庆祝德国连续第二个世界杯季军。

  【灵魂回了】

  德国重新找回斗志

  与乌拉圭队的季军战,穆勒解禁复出,并且由他打破僵局。第1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远射,穆斯莱拉扑球脱手,插到门前的穆勒轻松推射破门。正是他的出色表现,把一群漫不经心的德国球员再次带回了战场。不过,无论是队友、主帅勒夫还是德国队球迷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心情:如果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有穆勒在,也许结果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很遗憾,世上没有如果。

  穆勒在打进这一球后,以5粒进球与比利亚、斯内德一起排在本届世界杯射手榜首位。

  【赢下比赛】

  德国赢得了信心

  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拉姆等大将因伤因病缺席,但这不影响德国人在季军争夺战时的整体发挥。在同样很希望获胜的乌拉圭面前,日耳曼战车以3比2笑到最后。

  攻入制胜球的后腰赫迪拉赛后说:“这场胜利不仅是送给上场球员的礼物,更是送给我们教练和全体23名球员的礼物。尽管我们半决赛输了,但我们今天仍然有能力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这届世界杯表现非常好,下届一定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其实,德国与乌拉圭在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不仅没降低德国的身价,反而是为他们更增添了一份骄傲。世界杯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9届,除了一次不愿参赛,一次因为二战被禁赛之外,德国队先后17次参加世界杯,竟然惊人的12次杀进四强,夺得了3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1个殿军。要知道,贵为足球王国的五冠巴西也只是10次杀进四强;四冠意大利队杀进四强的次数则为8次;而阿根廷队只有四次杀进过世界杯四强,是德国队的1/3!

  【残缺的美】

  他们距金靴那么近

  是比赛就会有遗憾,这次季军争夺战中,抱有最大遗憾的不是球迷,也不是距世界杯进球纪录只差两球的克洛泽,而是乌拉圭队的当家球员弗兰。

  在半决赛提前下场备战这场比赛的弗兰,在季军争夺战中,带伤拼尽全力在上半场扳平比分,使得自己的进球数达到5个。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乌拉圭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弗兰的射门重重砸在横梁上弹出。裁判哨响,比赛结束,全场发出一片惋惜声,如果再朝下五厘米,弗兰就可以打进个人第6球领跑射手榜。

  下场的时候,队友们纷纷上前安慰弗兰。31岁的弗兰两眼望天,脸上写满无奈,那是5厘米的遗憾。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也是他表现最精彩的一届世界杯,为了世界杯季军,也为了可能的金靴。可惜这一切已经结束了,赛后弗兰说:“能获得世界杯第四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好成绩,那个球可惜就差一点,我真的太累了,好在世界杯已经结束了,我要好好休息一下。”

  特派记者 朱文秀 本报南非专电

  专家点睛

  肖笃寅:

  德国与乌拉圭的季军争夺战令无数熬夜看球的球迷享受到了足球的快乐。不仅是90分钟奉献的5粒进球,更有积极而不粗野,争胜而不计较胜负的精彩过程,换句话说,这是一场真正的“快乐足球”!

  预选赛中,乌拉圭队是南美赛区第5名,通过与哥斯达黎加的附加赛才跻身本届世界杯决赛圈,但一路走来,这支球队越战越强,最终成为“南美第一”,这少不了三件法宝——一支有着超强整体防守能力的团队+两名世界级射手弗兰和苏亚雷斯+一名出色的教练塔瓦雷斯。应该说,乌拉圭队本次世界杯的表现是应该能给中国足球甚至亚洲足球带来深深启迪的。

  当然,最值得称赞的是德国队。他们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单场打进4球的球队,是唯一一支在3场比赛中均打进4球的球队,还是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他们带给球迷的享受甚至要超过了巴西、阿根廷以及打进决赛的荷兰、西班牙。以纪律性著称的德国战车在勒夫的带领下,打出了精彩、积极的攻势足球,一大批如厄齐尔、穆勒这样的年轻球员使得这支老牌强队焕发了青春的光彩,2年后的欧洲杯、4年后的世界杯,德国队的未来值得球迷们去期待!

  马万勇 整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