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四名决赛力克乌拉圭 12次进4强成绩战车无人能及

2010年07月12日07: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谁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稳定、最恐怖的球队?不是巴西也不是意大利,这个荣耀属于德国战车。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南非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德国队3∶2力克乌拉圭,连续2届也是创纪录地第4次夺得季军。而在德国队先后17次参加世界杯的过程中,以惊人的12次进入四强的c领跑群雄,就连五冠王巴西也仅仅只有10次杀入四强的记录。

  刚刚经历了伤心的半决赛,两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已无压力,所以打得都非常放松。上半时,德国队小将托马斯·穆勒攻入本届比赛个人第5球,很有希望成为金靴奖的获得者。此后德国队场上队长施魏因斯泰格出现失误,卡瓦尼反击扳平比分。下半场,乌拉圭队弗兰也攻入个人第5球,并帮助乌拉圭队取得领先,但扬森随即将比分追为2∶2,赫迪拉顶进制胜一球,帮助德国队第4次夺得世界杯季军。虽然这不是世界杯的最高荣誉,但对德国队来说,他们已经创造了一个恐怖的历史。

  世界杯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9届,除了一次不愿参赛,一次因为二战被禁赛之后,德国队先后17次参加世界杯,竟然惊人地12次杀进四强,夺得了3个冠军、4个亚军、4个季军、1个殿军。五星巴西也只是10次杀进四强,四冠王意大利队则为8次,而阿根廷队只有4次。虽然德国队不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他们的稳定性只能用恐怖来形容,只有这样的球队,才能配得上豪门的称号。其实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德国队的前程,毕竟队长巴拉克缺席,队中又拥有一群年轻的小将。但德国队一路狂胜,4∶1大胜英格兰、4∶0狂胜阿根廷,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已经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留下了他们青春的印记。英格兰传奇球星莱因克尔曾经说过,“足球比赛就是双方22人踢90分钟,最后德国人赢得胜利的一种游戏。”这就是德国足球,四年后,他们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虽然未能获得世界杯冠军,但德国总统武尔夫昨天表示,由于德国队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主教练勒夫将被授予德国联邦十字勋章,德国足球队将获得德国体育最高奖项“银月桂叶奖”。

  人物

  小将穆勒可望入豪门

  托马斯·穆勒,南非世界杯让我们记住了这个名字,10脚射门5个进球,这样的高效率已经为他赢得了无数的赞扬,而可以想象,等待他的将是欧洲豪门的召唤,而穆勒本人则表示向往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顶尖豪门。

  随着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的进球,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打入了5球外加3次助攻。回顾穆勒的每个进球,都可谓精彩,有突入禁区的劲射,有门前的接应推射,也有头球破门和中距离的大力射门,如此全面的锋线杀手,相信是任何一个豪门俱乐部都想要得到的。根据统计,穆勒7场比赛总共10脚射门,打正6次,进5球,这样的效率让人吃惊。在世界杯上能打入5球的球员里,20岁零10个月的穆勒,就是仅次于贝利的第二年轻选手,甚至超过了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在20岁零10个月时,世界杯进球数还是0。

  在世界杯之前,穆勒还只有38场德甲联赛经验,是个不折不扣的年轻人,但他已经创造了神话。克洛泽在谈到穆勒时说:“我知道前锋总是会遇到状态不佳的情况,但我一点都不担心穆勒,因为他从不会为这些事烦恼。”如今,很多欧洲豪门已经开始瞄准了穆勒,而他自己则非常向往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俱乐部,并且已经有了学习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的计划。而对于别人对自己的肯定,年轻的穆勒表示:“这当然是一种安慰。但是我最希望的还是能够为整个球队的获胜作出贡献。这样我们就可以带着胜利的感觉回家了。”

  老将弗兰重塑新形象

  谁是黑马乌拉圭队中最重要的角色?答案只要一个,那就是打入5球的弗兰,这位31岁的杀手几乎靠着自己的力量,把乌拉圭队带入到四强行列。在他的国家队时代,乌拉圭队的最好成绩就是美洲杯第三名,但谁又能否认弗兰的伟大?

  在弗兰世界杯的5个进球中,除了对南非有一个点球外,另外四个有三记是禁区外远射,昨天与德国一战,弗兰又打入了一记半转身凌空抽射,这个进球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出场654分钟,射门22次,打正13次,进5球,传中54次,威胁传球17次,助攻1次,4次越位,只有1次犯规,这么干净漂亮的数据也让球迷一时忘记了乌拉圭足球动作粗野的形象。

  虽然已经31岁了,但弗兰依然受到了豪门的青睐,曼联就已向他伸出了橄榄枝,这是一支曾经拥有过弗兰的球队。“我离开曼联时没感到悲伤,我一直都很高兴,我感谢俱乐部球迷,感谢教练,他们如此善待我,我的朋友告诉我,曼联球迷至今依然在歌唱我的名字,难以置信,我感到自豪……”不过,对于已经31岁的弗兰来说,不知道还有没有一颗重新闯荡豪门的心。本报记者 陈浩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