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两届世界杯夺得季军 伤心德国不看决赛连夜回国

2010年07月12日07:48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德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3:2战胜乌拉圭队,夺得本届世界杯的季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卫冕”季军的球队,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特意飞到南非给小伙子们颁发了季军奖牌。

  这样的成绩也得到了德国队主帅勒夫的肯定,“我们可以骄傲地回到祖国。 ”获得季军后,德国队没有留下来观看西班牙和荷兰的决赛,而是选择了周日连夜飞回国内。

  勒夫带病指挥堪称劳模

  本场比赛延续了世界杯三、四名决赛进球多的规律,90分钟的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小将穆勒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卡瓦尼和弗兰为反超比分,扬森和赫迪拉的进球又帮助德国队取得比分的领先,最终以3:2赢得比赛,获得季军。

  赛前就传出了勒夫重感冒发烧的消息,比赛开始时尽管下着暴雨,但勒夫依然冒雨坐上了教练席。当地时间7月9日中午,德国队在比勒陀利亚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但勒夫没有出现。因为受流感侵袭,勒夫不能亲自率队进行训练,而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勒夫也让助理教练弗利克代为出席。这是勒夫第二次缺席新闻发布会,上次缺席是在英德大战之前。

  昨天凌晨比赛前,勒夫依然出现在了指挥席。不过由于天气寒冷,本来就带病坚持指挥的勒夫没有穿那件薄薄的蓝色幸运毛衣,而是换成了一件厚的深蓝色毛衣,外套则一直裹在身上,并且不停地喝咖啡取暖。在大部分时间里,勒夫都比较平静,但当赫拉迪最后打入制胜球时,勒夫兴奋地跳了起来,似乎忘了正在感冒发烧。

  续约问题回国后再谈

  打进本届世界杯第5个进球的穆勒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这是这位解禁复出的小将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二次被评为最佳球员。而在射手榜上,他以5球和弗兰以及未打决赛前的比利亚、斯内德领跑射手榜,依照国际足联关于金靴奖评选的规定,进球相同比较助攻数,如助攻相同比较出场时间,时间少者靠前。假如比利亚和斯内德都没能在决赛中进球,那么年仅21岁的穆勒将以3次助攻数和更少的出场时间的优势赢得金靴奖。

  本届世界杯是德国队连续三届世界杯闯入四强,从2002年的亚军到2006和2010年的季军,这样的成绩值得任何球队敬佩。虽然没能超越前任克林斯曼的成绩,但勒夫对这支年轻德国队给予了高度的赞誉,“我认为我的球员可以问心无愧,他们可以骄傲地回到祖国。我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整体表现很棒,对英格兰和阿根廷都取得了大胜。”

  德国队周日下午就乘坐航班从南非回国,于德国当地时间12日早上6点35分抵达法兰克福球场。世界杯决赛打响的时候,德国队已经在飞机上,目前的技术条件还无法满足乘客在飞机上收看比赛直播,因此他们也无法观看西班牙队和荷兰队的决赛。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开玩笑说,“我想不看决赛也没什么大不了,看这场比赛多少会有些苦涩的感觉。”对于外界关心的勒夫续约问题,比埃尔霍夫回答,“我们回国后需要三到四天时间好好讨论。”

  “小猪”力挺巴拉克重任队长

  由于拉姆缺阵,施魏因斯泰格成为本场比赛的德国队队长。第19分钟,“小猪”就用漂亮的远射助攻穆勒为德国队打破僵局。但乌拉圭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跟后腰位置上丢球的施魏因斯泰格有关。总体上,“小猪”表现还是非常突出,证明了他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赛后施魏因斯泰格兴奋地走到场边,将第三名奖牌抛给了观众席上的女友莎拉。

  巴拉克因伤缺席后,施魏因斯泰格在本届世界杯上勇敢地挑起了德国队的中场重任。在德国队获得第三名之后,关于巴拉克的去留在德国国内出现了两种声音,一部分人认为目前的这支德国队年龄结构合理,实力强劲且充满前景,已经不再需要老迈的巴拉克。而一部分人则反复重申的巴拉克的重要性,施魏因斯泰格就属于后者。

  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结束后,施魏因斯泰格坚定地表示,“巴拉克是这支球队的队长,如果他世界杯后返回球队,他将无可争议地重新佩戴上队长袖标,我对此表示支持。巴拉克在这个位置上有很强的经验,我从刚刚进队就跟着他学习,如果他一开始就跟着我们踢这届世界杯,也许我们的成绩会更好。”对于拉姆想继续担任队长一职的言论,施魏因斯泰格表示:“世界杯期间,拉姆干得很好,但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两个队长显然是太多了。对我来说巴拉克就是这支球队的队长,拉姆只是因为巴拉克的受伤暂时代替而已,即使他干得不错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

  对于他目前德国队的中场搭档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也赞赏有加:“赫迪拉是这个年龄段的佼佼者,我很少能看到这么年轻的球员有如此成熟的表现,我跟他一起配合非常舒服,他或许以后可以代替巴拉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