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洛泽壮志难酬穆勒不愧新人王 德国青年军蝉联季军

2010年07月12日07:15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只见新人王 没有射手王

  昨天凌晨的曼德拉湾球场,德国人一张张平静的脸,透露出的是一丝不甘。季军,对于原本雄心勃勃的德国足球来说,遗憾远大于惊喜。不过,收拾心情之后,德国人会发现,丢掉了冠军,但德国足球收获的,是未来。

  青年军“蝉联”季军

  平均年龄不到25岁,这是德国最年轻的一只国家队,也是南非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在世界杯开赛前,主教练勒夫的这张名单让德国国内一片哗然,都是20出头的菜鸟,没人相信他们在南非的前途!事实证明,德国足球在南非迎来的不是没落,而是新生。没有巴拉克、没有卡恩,德国队也没有了老气横秋,青春无敌的德国队同样干得不错,季军,是个完全交代得过去的成绩。就算是这个季军,也是由几乎纯菜鸟阵容赢来的,波多尔斯基、拉姆等“老将”没出战,克洛泽自然也在替补席上。

  穆勒不愧新人王

  在刚刚结束的德甲联赛,穆勒都不能算是拜仁的绝对主力,但在南非,他不但堪称德国队的栋梁,也是本届世界杯的新人王。在德国锋线上,由于克洛泽背伤无法出场,已经打进4球的穆勒也被寄予厚望,而他自己也是冲着最佳射手的荣誉而去的,要知道半决赛黄牌缺阵已经让他少了一次增加进球的机会,也使德国队在面对西班牙队时难免“锋无力”。穆勒没有让人失望,他的本届世界杯第5球在18分钟就到来:施魏因斯泰格远射被穆斯莱拉扑出,他敏锐而轻灵的补射破门,让德国队先声夺人。有他的良好开头,替补延森和顶替老队长巴拉克的小将赫迪拉也有建树。

  打进5球之后,穆勒也成为德国队最佳射手。21岁就在世界杯上打进5球,还有3次助攻,穆勒的这个成就不是谁都能达到的,历史上21岁时比这更厉害的也只有贝利了。目前的穆勒几乎铁定是世界杯最佳新人的获得者。

  克洛泽壮志难酬

  对于德国队来说,季军真的是“鸡肋”,当然,如果克洛泽能登场进球,追上或者改写由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射手王”的纪录,也可以告慰球迷。赛前,媒体的论调是:这不光是德国为季军而战,也是为克洛泽而战。自从在韩日世界杯上横空出世,世界杯就变成了克洛泽进球表演的舞台,即使在俱乐部表现不佳,他总能在世界杯赛场爆发,2002年的银靴,2006年金靴奖就是明证,克洛泽也因此被称为“为世界杯而生”的前锋。

  但昨天凌晨,在德国队的阵容里人们并没有看到克洛泽的身影。从头至尾一直裹着德国队的长外套坐在替补席上,即使队友进球、获胜,都难以掩饰他的忧伤。错过南非最后一战,也许意味着他可能永远失去改写历史的机会。因为在青年才俊辈出的德国队里,克洛泽第四次征战世界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赛后,勒夫替自己的前锋表示了遗憾,“他真的非常希望上场,直到昨天(9日)最后一次训练,他还在努力。但是训练结束后他告诉我他的背部还是老样子”。勒夫说:“你知道,我们不会让一个带伤的球员用他的运动生涯去冒险。”通过勒夫的言谈不仅透露的是自己的遗憾,也能感受到克洛泽的失望。

  罗纳尔多在自己的微博上表达了对克洛泽的敬意,“祝贺克洛泽,能在世界杯上打进14个球已经非常了不起了。他没能参加10日的比赛,这非常遗憾。”

  特派记者 金鑫 南非专电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