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世界杯新人:穆勒无愧称王 本田日本队最大发现

2010年07月12日06:35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盘点世界杯新人:穆勒无愧称王本田日本队最大发现

托马斯·穆勒继承了德国队13号的光荣传统,他是本届世界杯当之无愧的最佳新人。

  新人王

  在NBA赛场,大心脏一词流行。放到世界杯,像穆勒这样的年轻人,是一定拥有大心脏的。不然,他们怎么会表现如此出色呢?

  继承了“穆勒”这个姓以及13号的德国国家队号码,托马斯·穆勒没有胆怯。这个2008/2009还在拜仁二队参加比赛的年轻人,自从一年多前在欧冠拜仁血洗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打入两球,他就预示了德国未来的新势力。上赛季他还跟随拜仁捧起了联赛和德国杯冠军。

  老穆勒亲传神功

  德国人喜欢拿他跟盖德·穆勒比较,实际上盖德正是托马斯青年队的教练,托马斯还经常穿着“德国轰炸机”字样的T恤逛大街让媒体尽情拍摄,年轻人拍马屁的功夫也是一等一的。

  勒夫不屑于和国内球迷讨论他之所以带上年轻人参加世界杯的原因,现在他更不需要解释什么了,在国际足联的最佳新人评选中,21岁不到的穆勒榜上有名,他和阿尤、多斯桑托斯竞争官方“最佳新人奖”的评选,而考虑到阿尤所在的加纳队,和多斯桑托斯所属的墨西哥,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绩都不如第三名的德国,大树好乘凉,这无疑增加了穆勒竞选的砝码。

  回击老马玩笑话

  穆勒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对英格兰的淘汰赛,穆勒在第67分钟和第70分钟的两个进球为“日耳曼战车”彻底锁定胜局,接着对阿根廷一役,开场不到3分钟,穆勒就用进球回击了马拉多纳的骄傲。几个月之前,老马带队到德国打热身赛,看着名单上一串名字他单独点中了“托马斯”说:“这人是谁,球童吗?”

  与乌拉圭的三四名决赛,穆勒一上场又进球,第1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的远射导致穆斯莱拉脱手,穆勒拍马赶到补射破门,为德国队打破僵局。回到半决赛德国被西班牙击败的比赛,德国媒体感慨,如果不是该场比赛穆勒被禁赛坐上看台,结局很难说,“因为穆勒能为我们进球。”

  数据统计显示,穆勒登场473分钟取得5个进球,只用了13次射门,单凭高效率这一点,C·罗、梅西和兰帕德等人应该会惭愧,此外穆勒241次传球收获了3次助攻。速度,灵活,敏捷,嗅觉,效率……所有能用在前锋身上的形容词,穆勒一一笑纳。

  仅比贝利差一点

  穆勒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打进5个进球时第二年轻的球员,最年轻的是1958年的贝利,当时他以17岁249天的青春年纪打进了5个世界杯进球。由于上赛季以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穆勒身价暴涨,尽管他与拜仁的合同2013年才到期,但拜仁已经计划给这位“当红炸子鸡”增加工资。 

  喜欢《豪斯医生》和《好汉两个半》的美剧迷们,给穆勒一点掌声吧,因为他的爱好跟你们一样。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郑淇

盘点世界杯新人:穆勒无愧称王本田日本队最大发现

  本田圭佑(日本 24岁)

  本田圭佑是本届日本队在南非赛场的最大发现。小组赛首场与喀麦隆一役,本田圭佑打进全场惟一进球,也收获了官方单场最佳球员称号。但更为叫绝的进球是日本3比1胜丹麦,本田的进球来自于门前30码的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在空中划出弧线后钻入死角。

盘点世界杯新人:穆勒无愧称王本田日本队最大发现

  科恩特劳(葡萄牙 22岁)

  科恩特劳在葡萄牙与波黑的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中表现良好,博得了奎罗兹的信任。本届世界杯打满葡萄牙参加的全部4场比赛。在本菲卡俱乐部这是一名边锋球员,但在国家队为了给杜达腾位置,科恩特劳改打左边后卫,没想到收效更好。

盘点世界杯新人:穆勒无愧称王本田日本队最大发现

  范德维尔(荷兰 22岁)

  “阿贾克斯青训营”的出身,使范德维尔得到了范马尔维克的信任,荷兰队打进决赛前,范德维尔一共参加了四场比赛,分别是对丹麦、日本、斯洛伐克和巴西。坐镇右边后卫,范德维尔防守稳健,他的活动区域大多在中后场,必要时也能上前助攻。

盘点世界杯新人:穆勒无愧称王本田日本队最大发现

  赫尔南德斯(墨西哥 22岁)

  世界杯也是检验弗格森眼光的时候,出征南非前,曼联宣布签下这名22岁小将。南非赛场,赫尔南德斯在仅有16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进两球,一是在小组赛对法国时替补登场进球,待到八分之一决赛对阿根廷,他打进了墨西哥该场惟一进球。

盘点世界杯新人:穆勒无愧称王本田日本队最大发现

  魏斯(斯洛伐克 20岁)

  用维基百科搜索“魏斯”,能找到三个人,分别是小魏斯的爷爷和父亲,而他的父亲魏斯也正是本届斯洛伐克国家队的主教练。小魏斯并非是靠关系户上场,他坦言与主教练的这层关系让他在场上更是一分钟都不敢怠慢,斯洛伐克击败意大利小组出线,魏斯功劳不小。

盘点世界杯新人:穆勒无愧称王本田日本队最大发现

  A·阿尤(加纳 20岁)

  安德烈·阿尤继承了父亲的足球天赋,由于非洲杯上的精彩表现,他得以入选南非世界杯的23人阵容,6月13日加纳对塞尔维亚一役,阿尤第一次亮相世界杯赛场,他顶替了国米球员蒙塔里的位置。加纳2比1淘汰美国的比赛中,阿尤助攻吉安,保送球队晋级8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新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