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乌三四名决赛还原足球本质 鸡肋赛事竟变射门集锦

2010年07月12日06:34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史一方 发自约翰内斯堡

  一场世界杯三四名决赛,通常被认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感谢德国和乌拉圭,痛失决赛权虽然让他们很失落,却没有妨碍他们很职业、很尽力地完成在南非的最后一次演出。在伊丽莎白港的雨夜中,坚守着“鸡肋”的人们,尝到了“鸡腿”的味道。5个进球,两支拼搏到最后一刻的队伍,足够赢得所有人的尊敬,至于胜负,谁还会去计较呢?

  观众收获了5个进球 季军之争总能变成射门集锦

  5个进球,让季军争夺战一如既往的成为了进球盛宴。以往的德国队曾有“头球队”的美誉,但本届世界杯上,德国足球展现了全新技术流形象,地面进攻成为他们的一大特色,不过最后一战,德国重现头球队风采。扬森在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手指边头球破门;随后赫迪拉也在禁区内力压乌拉圭队员头球中的。乌拉圭人的进球也相当漂亮,弗兰的门前卧射再现了齐达内当年在欧冠赛场上石破天惊的一幕,若不是最后横梁阻挡,弗兰几乎可以率先独进6球。

  德乌联手贡献了5粒进球后,也让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的进球总数达到了144球,肯定超越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2.21球,从而摆脱“史上最沉闷世界杯”的尴尬。

  精彩的进球大战离不开攻击型球队的贡献,德国队7战打进16球独享火力之王,加上他们的5粒失球,意味着有德国队参加的比赛已达到了场均3球。而在半决赛和季军争夺战中接连以2:3败北的乌拉圭队也值得尊敬,他们大开大阖的球风让球迷倍感过瘾,整届大赛乌拉圭打进11球失8球,对于总进球的贡献也着实不小。

  德国收获了未来  勒夫已经提前为四年后埋伏笔

  德国人强在哪里?强就强在就算他们昨晚很失落,明天早上起来也一定会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一直把目标锁定在决赛的德国队,虽然多少还有点失落感,但对于季军,他们一样不愿意轻易拱手相让。着眼于未来,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并没有派出所有主力上场。队长拉姆获得了休息机会,被小将奥戈代替,这也是奥戈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出现亮相;另外扬森也同样获得了首发机会,并取得了进球;而卡考则代替生病的克洛泽成为首发前锋;比赛中,勒夫还换上了塔什彻、克罗斯以及基斯林。表现一直稳定的诺伊尔也被换下,老门将布特取而代之。除了2号门将维泽之外,入选23人大名单的球员们都获得了出场机会。

  当然,最出色的小将还是穆勒,他在上半场就为德国打开了胜利之门:这也是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的第五个球,加上三个助攻,不到21岁的他已经提前锁定了世界杯“新人王”。

  乌拉圭收获了尊严 连阿根廷球迷都支撑自己的邻居

  终场哨声响起,乌拉圭队并没有展现出太多的伤感,他们热情地拥抱着对手,送上自己的祝福。并向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们,致以感谢的掌声。这场比赛,他们虽败犹荣,成为了乌拉圭人的骄傲。

  一位乌拉圭球迷回想起这届世界杯来,热泪盈眶。他说:“一路追随着球队的脚步,太不容易了。我们的人数总比不过对方,但是还好,球队表现让我们没有感到孤独。”的确,在本届世界杯上,乌拉圭队的对手中,有南非队、加纳队和荷兰队。这三支队伍,在当地的拥趸之多难以计数。乌拉圭队自始至终都在与场内场外的双重压力而战。但是他们的表现出的勇敢,不逊于任何一支强队。

  赛场外,为数不多的乌拉圭球迷还迟迟不肯离去,为这一历史性的好成绩而庆祝。记者问乌拉圭球迷恨不恨事前预测乌拉圭败给德国的章鱼保罗,他们笑呵呵地说:“不恨,我们觉得它很有意思,我们也没有吃章鱼饭的打算。”出乎意料的是还有一位阿根廷球迷转而支持乌拉圭,他表示阿根廷队被淘汰后,自己之所以留到现在,就是为了支持乌拉圭队,自从苏亚雷斯用手球把乌拉圭护送进了半决赛,他就一直在为这位南美邻居祈祷。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