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称裁判判罚96%正确 承认关键比赛存在错判

2010年07月12日06:31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时报讯 本届世界杯的判罚成为比赛中的另一大焦点,甚至个别争议球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昨天,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公布了一项数据,他们表示裁判员96%的判罚是正确的。

  这份报告主要针对关键性的技术指标进行研究,包括任意球、点球和进球,但没有将界外球列入研究范围。据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任加西亚·阿兰达介绍,裁判委员会和国际足联讲师对比赛录像进行了分析,并提供了数据。“我们认真研究了数据,对研究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裁判员的水平一直在提高。”这位国际足联官员介绍说,“我们与这些裁判一起工作了很多年,他们和一些新技术手段都为世界杯做了充分的准备。”

  加西亚说,由于这是国际足联第一次公布裁判员的数据表现,所以无法与往届世界杯裁判的表现相比较。“我们用62场比赛中上千次判罚进行分析,其中一些判罚非常非常困难,而且裁判员们大部分的决定都是正确的。”加西亚说,裁判员的判罚正确率甚至比球员罚点球的成功率还高。

  当然,本届世界杯也存在明显的争议判罚甚至是误判,例如德国与英格兰队比赛时兰帕德的进球被判未越过门线,同时还有阿根廷与墨西哥比赛时特维斯的进球已经越位在先。

  执法了德国与西班牙半决赛的匈牙利裁判凯撒表示自己对裁判员96%的正确率不感到意外,“顶级裁判员的数据应该在这个数字上下,这是对我的正确评估。”“如果一场比赛有200个判罚的话,出现一些误判也是完全正常的。如果有一次误判,而且是关键性的,那就没有人会注意到另外199次正确判罚了。”凯撒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就像能做出伟大扑救的守门员,虽然有这样的数据(96%),但我们的目标依然是争取做到正确无误。” (新体)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