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足球黄金一代已经上路 85后们用赢球为年轻正名

2010年07月12日06:24   都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专电 每届世界杯只有一个冠军,每届世界杯的赢家却不止一个。如果要评选南非世界杯最新锐的球队,昨天凌晨拿到第三的德国队肯定是最大热门,他们代表着世界足坛的未来。

  南非之路:用赢球为年轻正名

  昨天凌晨在三四名决赛中3∶2逆转乌拉圭队的表现,其实就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缩影,他们有足够的才华和韧劲。在伊丽莎白港的倾盆大雨中,德国人在庆祝,但似乎不够热烈:4年前他们就是第3名,今年还是,他们已经不满足这样一场“小决赛”的胜利。而和4年前不同的是,现在的这支德国队更加年轻——季军只是起点,看台上的德国球迷高声喊叫着:“德国队,是未来的冠军。”

  世界杯开赛前巴拉克和阿德勒因伤缺阵,主教练勒夫最终公布的名单让德国甚至世界都一片哗然:门将是20年来最年轻的诺伊尔;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和诺伊尔都是去年欧青赛冠军队成员;小将穆勒刚刚在拜仁俱乐部打上主力;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中生代球员都成了老将。

  平均年龄不到25岁,但这支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德国队,接连大比分淘汰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只是在半决赛中输给技术更好更成熟的西班牙队。

  成才之路:穆勒们10年前就起步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勒夫起用了大量新人,扬森、奥戈等年轻球员得到了难得的大赛锻炼机会,因为德国足球需要新鲜血液,未来在他们身上。带病指挥的勒夫赛后非常激动:“我们度过了开心的一个月,最让我满意的,不是季军,而是我们打出了德国足球的希望。”

  21岁的穆勒被提名本届世界杯最佳新秀,22岁的厄齐尔和26岁的施魏因施泰格跻身金球奖候选人,这已经是对德国年青一代球员出色表现的认可。人们有理由相信,德国足球新的“黄金一代”已经上路,属于他们的伟大时代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其实德国足球的年轻化和崛起并不偶然。2000年欧锦赛惨败后,德国足协就开始了一项名为“培养天才”的年轻球员培养计划,投入1亿欧元在全国建立了366个训练基地。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穆勒便是拜仁青训营中的佼佼者,而已经成为德国队中场核心的施魏因施泰格以及队长拉姆则是穆勒在拜仁青年队中的前辈。

  或许,两年后的欧洲杯、四年后的世界杯,才是他们真正表演的舞台。正如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所说,那支充满顽强斗志的德国队又回来了,而且充满希望。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