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夺季军只是起点 巴西世界杯日耳曼战车值得期待

2010年07月12日06:23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巴拉克和阿德勒的因伤缺阵让无数人为德国队担心。就在大家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该不该让弗林斯、库兰伊回来的时候,勒夫宣布队员名单了,结果德国甚至世界都一片哗然:门将是20年来最年轻的诺伊尔;顶替巴拉克的是只有22岁的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和诺伊尔都是去年欧青赛冠军队成员;小将穆勒刚刚在拜仁俱乐部打上主力;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中生代球员都成了老将了。

  平均年龄不到25岁,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一支球队。这样的一套菜鸟阵容当时遭到了很多人质疑,德国人估计小组赛结束就得回家了,这成了很多人的共同看法。

  不料就是这样一只“菜鸟”球队却从一开始就在南非掀起了一阵青春风暴:首场比赛4:0大胜澳大利亚,0:1小负塞尔维亚,1:0小胜加纳,小组排名首位,顺利出线。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新日耳曼战车更加神勇:4:1大胜英格兰,4:0横扫阿根廷。告别了卡恩、告别了巴拉克,德国队也告别了老气横秋和固步自封。青春无敌,德国人用富有激情的打法和朝气,一步一步走到四强。

  事实证明,德国足球在南非迎来的,不是没落,而恰恰是新生。

  昨晚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拉姆、克洛泽患了等现在的绝对主力竟然都没有首发,据说他们是因为流感,最倒霉的克洛泽背伤好像也没有好,他彻底失去了争夺金靴的机会。其实这反倒符合了勒夫的心意,扬森、阿果等年轻球员得到了难得的大赛锻炼机会,因为德国足球需要新鲜血液,未来在他们身上。

  以往的鸡肋之战在昨晚竟然如此精彩,过程一波三折,年轻的德国队员经受了南非世界杯上最大的磨炼:领先、被扳平、被反超,扳平,再反超,最终将胜利握在手中。这一番心理起伏的过程,让年轻的德国队得到升华。

  带病指挥的勒夫赛后非常激动:“我们度过了开心的一个月,最让我满意的,不是季军,而是我们打出了德国足球的希望。”

  新日耳曼战车从南非开始启程,昨晚的季军是起点。

  两年后的欧洲杯、四年后的世界杯,才是他们真正表演的舞台。未来的他们将比今天更成熟,这一点将会让其他强队感到恐惧。正如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所说,那支充满顽强斗志的德国队又回来了。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7月11日电)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