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青春风暴南非初试锋芒 巴西世界杯将争锋东道主

2010年07月12日06:09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3∶2力克乌拉圭后,德国写下新的世界杯纪录:历史上首支连庄季军的球队、历史上获得季军次数最多(4次)的球队。但显然,德国人并不高兴。这支平均年龄25岁不到,被誉为“76年来最年轻德国队”的球队,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面对季军这样的荣誉,却显得无比失落和无奈。这只能说明,这是一支拥有冠军雄心的球队,这是一支已将夺取大力神杯视作理所当然的球队,新黄金一代的德国战车,已经隆隆驶向世界之巅。

  法国《队报》说:“以托马斯·穆勒为核心的新一代正在经历他们的诞生时刻。”而德国媒体则说:“小伙子们,抬起头来,4年后我们一样可以拿冠军。”确实,作为本届世界杯攻击火力最猛的球队之一,德国队已经提前四年被认作巴西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了。本届大赛,德国队展现出来的强大整体进攻实力,整体攻击、立体攻防水平,尽管无缘决赛但仍让人眼前一亮。德国队历来强大,只不过最近10年他们有了明显的断层和滑坡。先不论上世纪70年代的“贝肯鲍尔时代”,就是90年代初期以克林斯曼、马特乌斯为代表的德国足球,也登上过巅峰。而今年的德国队,已经打出了那个时代的风范,德国足球整体技战术能力正在强势复苏。让他们得以复苏的种子,早在 10年前就已经种下,如今就等着收获梦想了。

  十年前,德国足协在德国各地设立了训练中心和足球学校,连同德甲和德乙俱乐部的青年队,成为培养年轻球员的两根“支柱”。近几年,德国足协又先后投入1亿欧元建立了366个训练基地,由经验丰富的教练为青少年足球选手提供专业培训,作为他们在俱乐部训练的补充。此外,德国足协还开办了46所青少年足球运动中心和29所足球精英学校。这才产出了拉姆、施魏因施泰格、诺伊尔、默特萨克、厄齐尔、戈麦斯、托马斯·穆勒这样的青年才俊。

  德国足协也曾喊过“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口号,但他们真正将巨额资金投放到青训计划,并严格规定各联赛俱乐部青年队的建设,才得以让国家队拥有如此美好的前景。等到这群球星完全成长成熟起来后,或许德国足球20年前的春天就将再次来临。刀刀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