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史上首度出现蝉联季军 德国队成为安慰奖之王

2010年07月12日05: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南非当地时间7月10日晚上8点30分,本届世界杯的3、4名决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展开争夺。德国队在一场进球大战中以3比2击败乌拉圭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季军,这也是世界杯80年历史上首次出现一支球队“蝉联季军”。

  在这个雨夜,德国队主帅勒夫带着感冒坚持指挥,他脱下了此前的“幸运蓝色衫”,改穿上一套深灰色西装。由于伤病原因,克洛泽、拉姆和波多尔斯基都没有上阵,老门将布特代替诺伊尔首发出场。

  对于这场“鸡肋”性质的比赛,德国队和乌拉圭队都以一种极为放松的心态进行比赛。第1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外围大力远射造成穆斯莱拉扑球脱手,及时跟进的穆勒右脚补射破门。第2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中场带球被佩雷斯铲断,乌拉圭队顺势发动快速反击,苏亚雷斯及时分球,卡瓦尼突入禁区左侧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得手。双方上半场战成1比1。

  易地再战后6分钟,乌拉圭队的阿雷瓦洛右路传中,弗兰禁区线附近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后直入球网,乌拉圭队反超了比分。但5分钟后,德国队的博阿滕右路传中,穆斯莱拉出击失误没能接到皮球,后点的扬森头球顶入空门,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苏亚雷斯和弗兰此后都有帮助乌拉圭队改写比分的机会,但布特先后挡出了他们很有威胁的远射和反越位推射。第82分钟时,厄齐尔右侧开出角球,弗雷德里希后点将球挡到门前,皮球打在卢加诺的腿上弹起,凯迪拉跳起头球破门。虽然弗兰在全场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刻射出一记精准的直接任意球,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德媒体希望重温40年前美梦

  以3比2击败乌拉圭队后,德国队连续两届获得世界杯的季军,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共拿了4次季军,成为获得“安慰奖”次数最多的队伍。不过,德国媒体却对这个结果十分期待。因为,在1970年的世界杯上,德国队同样是在击败了乌拉圭队之后获得季军。1974年,德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这次,德国媒体希望德国队能重复40年前的美梦,在击败乌拉圭队夺得季军后,下一届能在巴西得尝冠军的滋味。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