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靠世界杯收获一批新秀 球队输在今天赢得未来

2010年07月12日03:25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波三折的比赛,对于德国而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年轻的德国队在比赛中收获的不仅是第3名的成绩,而是未来。

  没有巴拉克、没有卡恩、没有了库兰伊,世界杯开赛前,谁都没想到一支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德国队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虽然无缘最后的决赛,但德国人却更加充满信心。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一支球队。世界杯开赛前,当主教练勒夫宣布队员名单时,德国内部一片哗然。门将是20年来最年轻的门将诺伊尔;巴拉克受伤,顶替他的是只有22岁的厄齐尔,再加上刚刚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小将穆勒,这样的一套阵容,曾经在开赛前让很多人都质疑。

  在德国队的名单中,有多名去年欧青赛冠军队成员,小猪这样的中生代球员在这支国家队中都可以称之为老将了。与德甲联赛一样,目前的德国队刮起了青春风暴,这和德国近些年在青训培养方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首战澳大利亚,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使得德国电视台也不得不惊呼这支年轻的球队在世界杯赛场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然而在与塞维尔亚的比赛中,年轻球员的致命欠缺显露无遗:逆风球不会踢,心理压力过大……尤其是在克洛泽被罚下然后,场上一群20出头的小将们陷入群龙无首的没秩序,陷入无人带领球队向前行动的难堪地步。青春无敌,德国人用富有激情的打法和朝气,一步一步走到最后。同时,德国人也为青春付出了代价,当0:1输给西班牙后,德国媒体如此评价,“世界杯的梦碎了,西班牙就像一座桥,让我们年轻的球队远离梦想。”

  季军之战,波多尔斯基、拉姆等主力队员都没有首发,甚至连有机会争夺金靴的克洛泽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扬森、奥戈、穆勒等小字辈球员。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顽强的乌拉圭人很好地成为了德国人的“陪练”,德国队最终取得胜利,但他们更珍惜的是领先、被扳平、反超、最后反败为胜的心理起伏的过程。

  年轻的德国队依然是那支充满斗志和意志的德国队。2010年的大力神杯不属于德国人,但包括德国媒体在内的所有媒体都认为,德国输了今天却赢得未来。“祝贺这支德国队,他们在南非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回忆。”赛后,《世界报》选择赞扬这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表现出来的战术打法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