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长获铜牌抛向女友 勒夫遭侮辱将与电台打官司

2010年07月12日03:22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尽管一度下起了大雨,但并未阻挡无缘开进决赛的日耳曼战车向季军挺进的步伐。凭借托马斯·穆勒、扬森与赫迪拉的进球,德国队以3:2力克乌拉圭队,而乌拉圭队则由弗兰、卡瓦尼破门。德国队继2006年本土世界杯夺得季军后,连续第2届世界杯蝉联季军。

  为积分为荣誉惊艳进攻

  “小猪”队长将铜牌抛给女友

  尽管两队都被挡在最终的决赛大门之外,但对于季军这份荣誉,无论是德国队还是乌拉圭队都还是不想随意舍弃的。毕竟德国队想要蝉联季军,而且穆勒、克洛泽还都想冲击本届世界杯金靴。而乌拉圭队则想要为该国足协成立110周年、国家队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80周年献礼,弗兰同样也对金靴奖很心动。

  更重要的是,季军争夺战尽管看似是鸡肋战,但却是国际足联的A级赛事,关系到两队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排名。尤其是乌拉圭队目前在国际足联国家队排行榜上列第16位,凭借本届世界杯的不俗表现,加上季军争夺战获胜的积分,甚至可能跻身前10位,在下届世界杯预选赛甚至明年的美洲杯都可能因此获益。同样,德国队也看重积分,毕竟下届世界杯预选赛也需要考察各队在世界杯中的战绩排名。因此为了季军的荣誉,为了宝贵的积分,两队进行了一场惊艳的对攻战。

  最终,这场甚至堪称惊艳的对攻与进球战,以德国队险胜告终。而在赛后,此战接替因病缺席的拉姆担任德国队长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更是将夺得的季军铜牌抛给看台上的女友莎拉,而莎拉更是将铜牌挂在脖子上展示,德国太太女友团在半决赛“陪同”他们的丈夫男友失意后,终于在雨中的伊丽莎白港收获了灿烂的心情。

  感冒发烧披上风衣围巾

  勒夫抱病指挥还得打官司

  在昨天的比赛中,球迷们应该都留意到,潮男主帅勒夫变装了,不再是一身裁剪合体的深色名牌西装,然后随着比赛的进程脱去西装露出里头风骚的紫色T恤。在雨中的曼德拉湾球场,勒夫裹得严严实实,“罕见”地穿上了黑色的大风衣、围上了围巾,仿佛来的不是球场而是冰窖。

  实际上,勒夫不是有意变装耍帅,而是生病了。在赛前,勒夫与德国队长拉姆、边锋波多尔斯基都患上了重感冒,而勒夫更是发高烧39℃,因此在与乌拉圭的季军之战前的新闻发布会,都是由德国队助教弗里克代替勒夫出席的。

  而据本报记者了解,在负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后,勒夫就感到身体不适,免疫力下降自然导致患病,显然为了备战西班牙队勒夫可谓是心力交瘁,最终病倒了。不过令人感动的是,勒夫并没有因为这只是一场季军争夺战,就以生病为由干脆休息,而是依然敬业地出现在场边,披上风衣围巾坚持带病指挥比赛。难怪在赛后领奖时,无论是南非总统祖马还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特意与勒夫握手、拥抱,亲切慰问抱病指挥比赛的勒夫。

  在抱病指挥比赛后,勒夫回国后即将考虑与德国足协续约的事情。无论是曾与德国足协闹得不愉快的报酬收入问题,还是未来是否有动力和信心能够将德国队再带上一个台阶,都是令勒夫头疼的问题。更麻烦的是,勒夫还准备在世界杯结束后打官司状告一家名为1Live的广播电台。原来,这家电台在世界杯期间开了一档节目,模仿包括主帅勒夫以及其他核心球员在内的声音进行对话恶搞,很多甚至还有侮辱与人身攻击,这无疑惹恼了勒夫。而在率队蝉联季军后,勒夫更有信心与这家恶搞他的电台对簿公堂了。

  季军战赢得世人尊重

  两队回国享受英雄“待遇”

  这场比赛,无论是德国队还是乌拉圭队,都可谓尽了全力,踢出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的进攻进球大战。这场季军争夺战的精彩程度,甚至不亚于1986年世界杯法国队在加时赛4:2力克比利时队的那场被奉为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季军之战。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德国队与乌拉圭队的表现,尤其是乌拉圭队弗兰的进球,更是堪称惊艳。两队携手在西班牙与荷兰的决赛前,为全球球迷奉献了一场垫场赛,两队球员的职业素养与尽心尽力的表现,自然能赢得世人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虽然也只拿到季军。但是在获得季军的次日,当时的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就偕同全体将士在柏林举行了盛大的庆功派对与球迷见面会。同样,这次拿到季军回国的德国队,同样也能享受到英雄般的待遇,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会接见德国队全体成员。而乌拉圭队最终尽管屈居第 4,但这已经是乌拉圭队40年来在世界杯中的最好战绩。尽管最终无缘季军,但乌拉圭总统穆希卡仍旧表示,他将会亲自迎接这些为乌拉圭荣誉拼搏的勇士,并为他们颁奖,而数十万乌拉圭民众也将迎接英雄的乌拉圭队。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