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小伙一夜变身超新星 他的姓氏延续伟大射手传奇

2010年07月12日01:3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大腕有话说

  “托马斯的进步是惊人的。一年前他还在丙级联赛,而现在他参加了世界杯,并且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鲁梅尼格

  “无论托马斯踢什么位置,他总是能够进球,我相信他面对着非常光明的职业生涯。 ”——盖德·穆勒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中国俗语是世界杯新星托马斯·穆勒的座右铭,也恰似他的成长轨迹,作为一名年仅20岁的新星,就能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穆勒的前景无疑令人期待。 44年前,不到21岁的盖德·穆勒在英格兰世界杯上开启了一个传奇,如今,这名和盖德·穆勒同姓的拜仁新星的辉煌之路刚刚起步。

  进球快

  5脚射正全部破门

  三四名大战,托马斯·穆勒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这是对穆勒的最大肯定,从得分上看,他只不过进了一个球,并非制胜球,获评最佳,足见他在进球以外的贡献也是不小的。

  这场比赛战罢,穆勒在6场比赛中打入5球,另外有3次漂亮的助攻。弗兰也打进了5球,但穆勒比弗兰少用了181分钟!而且,他的5个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弗兰则有一个点球。可以说,穆勒是本届世界杯上效率最高的射手。而且他的5粒进球全部位于禁区内,堪称禁区杀手。更难得的是,穆勒总共有5脚射门击中球门框范围,全部都破门,100%的射正得分效率让人胆寒。这也恰恰印证了赛前专家以及比赛中主教练勒夫对其的评价:他是一名在禁区前极为冷静的杀手,其沉稳表现与20岁的年龄不符!

  热得快

  一年从菜鸟长成超新星

  “托马斯的进步是惊人的。一年前他还在丙级联赛,而现在他已经参加了世界杯,并且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这真让人兴奋。 ”这是拜仁董事长鲁梅尼格对穆勒的评价。

  目前,南非世界杯的最佳新人候选人已经出炉,为穆勒和加纳队的阿尤以及墨西哥队的多斯桑托斯。赛前,德国Sports1网站猜测,如果穆勒不能有所表现,阿尤有可能拿走“最佳新秀”,因为非洲人在本土两手空空有点说不过去。现在看来,德国人的担心是多余的。相对于穆勒的出色表现,其他两名候选人纯属是打酱油的,不构成任何威胁,一年多前还在业余队训练的穆勒将凭借着自己的惊艳表现,夺取世界杯最佳新人奖。

  世界杯让穆勒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金钱。《图片报》披露,穆勒现在的年薪为180万到200万欧元,鲁梅尼格已经暗示世界杯之后将为穆勒加薪。根据科隆Sport+Markt经纪公司的统计,穆勒目前的广告收入只有10万欧元。而现在,众多商家已经开始与穆勒的经纪人接洽,而他的瑞士经纪公司近期正在制定市场开发计划。穆勒的未来无疑会“钱”程似锦。

  “冷”得快

  众人热捧我独醒

  只用了一年时间,就从一个菜鸟级职业球员成为了超新星,穆勒不仅延续了盖德·穆勒的进球神奇,而且复制了贝肯鲍尔、波多尔斯基的最佳新人传统,5球,3助攻,这样的表现比上届世界杯最佳新人波多尔斯基更为优秀。但穆勒也保持了德国人一贯的理性,他没有忘记自己来自一个只有2000人的小镇佩尔。在众媒体的热捧声中,穆勒仍能做到脚踏实地。他承认:“在过去的几周里,我确实感觉到了不同。 ”但是不必担心他会有什么改变,穆勒永远不会忘记他来自哪里,会记得自己是为何取得成功的。他说:“我永远都会保持冷静,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改变。现在我要先享受一下家庭生活,这一年的经历很让人不可思议,我必须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竞技层面。 ”

  结婚快

  不满21岁已经有两年婚龄

  足球场上的穆勒是匹快马,场下的穆勒也雷厉风行。本届世界杯,穆勒接受过很多采访,但由于这是他的第一届世界杯,因此没什么历史可对比的,于是媒体经常问他“上一次德国战某队时你在干什么”,在回忆欧锦赛德西大战时,穆勒说:“我在岳父家的阳台上烤肉。 ”

  2008年,那时穆勒不到19岁,就已经有岳父了?其实这是穆勒的一种习惯性称呼,2008年时,他刚认识现在的妻子丽莎不久,就开始拜见岳父大人了,一年后,不到20岁的穆勒就结婚了。这在一向流行晚婚的德国队可以说是一个不多见的例子,前德国队长巴拉克直到女友西蒙妮为自己生了3个孩子之后才与其结婚,而现任德国队长拉姆至今已经换了3个女友才进入订婚状态。生活中的穆勒与在球场上一样,是个快枪手。

  心直口快

  为队友出头觅得佳人

  穆勒和丽莎的相识过程倒挺有趣,最初是穆勒的一个队友和丽莎的一个朋友在谈恋爱,不过这对恋人时常闹矛盾,于是穆勒和丽莎不约而同地为朋友出头,以至于结下了“梁子”,他们时不时地就要斗一番嘴,但不承想日积月累,两人暗生情愫,最终走到了一起,而且他们都是彼此的初恋情人。而这对恋人也是十分高调,在拜仁,人们总是可以看到穆勒进球后和丽莎拥吻的一幕,他们也时常在慕尼黑啤酒节、拜仁庆功宴等公众场合大秀恩爱。季军争夺战,穆勒进球后向看台飞吻,无疑又是献给丽莎的。

  除了足球之外,穆勒还有许多爱好,由于妻子丽莎是一名骑师的缘故,他钟爱赛马,两人时常在业余时间去野外骑马出游,另外穆勒还喜欢电影、音乐和游泳……就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穆勒刚刚赶到位于意大利南蒂诺尔的训练基地时,就在周边的葡萄牙园山上骑自行车,结果不慎摔伤,下巴还缝了几针,膝盖也有擦伤,不过好在他及时赶在世界杯开始前康复,不然人们就无法见识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神奇表现了。

  晨报南非7月1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更多关于 德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