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勒成德国队最大收获 克洛泽退出国家队将错过纪录

2010年07月12日01:34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的季军之争被视为“失意者的进球游戏”,北京时间11日凌晨,以多名替补出战的德国队3:2险胜尽遣主力的乌拉圭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卫冕季军的球队。穆勒进球,弗兰进球,这场难分高下、共进5球的比赛虽然精彩,但像历史上任何一次三四名决赛一样,总是少了点兴奋,少了点刺激。更重要的是,对于对阵双方来说,有些遗憾永远都无法弥补:在这场失意者的战斗中,克洛泽、小猪、弗兰都留下了世界杯残缺。

  背伤,让克洛泽错过纪录

  决赛制造冠军,三四名决赛制造射手。但当人们期待着克洛泽能够追平甚至打破由罗纳尔多保持的15粒世界杯进球纪录时,后者却因为背伤,成了最后一战的旁观者。在4:0大胜阿根廷一役中,克洛泽追平了由德国传奇前锋穆勒保持的14球德国球员世界杯进球纪录。兴奋之余,他做出了久违的“克洛泽空翻”。但谁也想不到,就是这个空翻动作,铸就了克洛泽的悲剧。此前医生再三嘱咐克洛泽,在完成手术后不能再进行这样剧烈的庆祝动作。其后,在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中,克洛泽背部受伤,不得不在季军争夺战中扮演看客角色。

  如果克洛泽能够上场,相信以他的能力,在这场进球大战中一定会有所斩获,甚至已手握4粒进球的他,还有问鼎最佳射手的可能。不过这一切都已经不可能发生了。 32岁的克洛泽表示,自己会在这届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这也意味着,他再没有机会赶超罗纳尔多的纪录了。但德国球迷依然会永远记着克洛泽,世界杯同样也会记住这个名字:米洛斯拉夫·马利安·克洛泽。

  告别战,小猪致命失误丢球

  输给西班牙队后,人们记住了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洒下的泪水。本想在这场季军大战中弥补遗憾,但小猪一次致命的失误,让德国队的这场胜利来得十分惊险。

  经历了两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的洗礼,施魏因斯泰格长大了,成熟了。在前队长巴拉克退出本届世界杯后,他从过去的辅佐角色彻底变身为场上核心。与乌拉圭一战,司职后腰的施魏因斯泰格成为了攻防两端的枢纽,德国队打破僵局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施魏因斯泰格的远射造成了对方门将扑球脱手后,由后插上的穆勒补射中的。但此后,小猪在接近中场附近的一次拖泥带水的盘带,被对手抢下皮球,就地发动反击,造成了失球。好在德国队最终笑到了最后,没让施魏因斯泰格的世界杯之旅,在告别之际,再添上深深的余恨。“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是他们,让我终于可以在告别的时候,小小地开心一下了。但只是小小的一下,我现在特别希望下一届世界杯快点到来。 ”赛后,施魏因斯泰格如是说。

  门楣,拒绝弗兰扳平比分

  终场前,乌拉圭队本来可以扳平比分,让本场比赛胜负的悬念得以延续,但弗兰的任意球,却被德国队的门楣无情地挡出。

  尽管在半决赛时受伤退场,但已攻进4球的弗兰在季军争夺战前表示,将登场亮相力争金靴。“在半决赛最后阶段没能帮助到队友,我感到非常遗憾和失望,我希望能够参加与德国的比赛。我在半决赛受了伤不假,但那只是疲劳引起的小问题,已经无碍比赛。 ”果然,在乌拉圭队的首发名单中,弗兰的名字赫然在列。季军争夺战中,弗兰表现得异常活跃。第51分钟,他更以一记侧身凌空抽射,打进了他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五球!

  不过,最后的那脚射门却没能改写比分,在听到同时响起的终场哨后,弗兰不无遗憾地用球衣盖住了面部。赛后谈起那个球,弗兰说:“是的,我们的运气不太好,下半场我们比上半场发挥得更好,但是很可惜,我们同时也犯了一些错误。 ”

  对于德国和乌拉圭两队来说,南非的一切都结束了。晨报南非7月1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更多关于 德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