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虽仍是季军却已脱胎换骨 最遗憾克洛泽未超大罗

2010年07月11日15:12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虽仍是季军却已脱胎换骨最遗憾克洛泽未超大罗


德国虽仍是季军却已脱胎换骨最遗憾克洛泽未超大罗

勒夫的德国队前途不可限量

  特派记者徐东海(发自伊丽莎白港)

  4年之后,又是一个季军。今晨的曼德拉湾球场,德国人一张张平静的脸,透露出的或许是一丝不甘。对于原本雄心勃勃准备在南非大展身手的德国足球来说,这个季军的遗憾,远大于惊喜。不过,收拾心情之后,德国人会发现,丢掉了冠军,但德国足球收获的,是未来。

  平均年龄不到25岁,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一支球队。世界杯开赛前,当主教练勒夫宣布队员名单时,德国国内一片哗然。门将是20年来最年轻的诺伊尔;顶替巴拉克的是只有22岁的厄齐尔,再加上刚刚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小将穆勒,这样的一套菜鸟阵容,曾经在开赛前让很多人都质疑,德国人是不是准备小组赛结束就回家?

  事实证明,德国足球在南非迎来的,不是没落,而恰恰是新生。没有巴拉克、没有卡恩、没有了库兰伊,但德国队也彻底忘记了什么叫老气横秋,固步自封。青春无敌,德国人用富有激情的打法和朝气,一步一步走到四强。

  今晨的三四名决赛,波多尔斯基、拉姆等主力队员都没有首发,甚至连有机会争夺金靴的克洛泽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扬森、穆勒等小字辈球员。目前的德国队刮的青春风暴,与德国近些年在青训培养方面的努力,密不可分。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开始冒尖。而勒夫显然已经在为将来打算,德国足球,需要新鲜血液。

  2010年的大力神杯不属于德国人,但全世界球迷的脑海中,都留下了一支充满朝气,前途光明的德国队身影。德国足球,输了今天,却赢得未来。“祝贺这支德国队,他们在南非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回忆。”赛后,《世界报》选择赞扬这支德国队。新日耳曼战车,已经踏上辉煌的旅程。起点,正是南非。

  一袭黑风衣一条粗围巾 勒夫带病指挥雨中尽兴

  没有了幸运的蓝色羊毛衫,黑风衣,一条粗粗的围巾,德国主帅勒夫今晨“全副武装”出现在球场边。德国队3比2击败乌拉圭,蝉联季军,而勒夫无疑是最兴奋的那个人,“我很激动,这是我职业生涯无法忘记的一天。”

  在输掉对西班牙的半决赛之后,50岁的勒夫得了流感发高烧。但只休息了一天,勒夫就带病指挥,继续战斗。

  今晨,当两队下半场战成2比2以后,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手接后卫回传球,墨西哥主裁判却没判给德国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勒夫极为激动,冲到场边是一阵怒吼。第82分钟,当德国青年队队长赫迪拉头球顶出美妙抛物线,为德国攻入制胜球,场边的勒夫兴奋得手舞足蹈,在大雨中和助教们一起振臂高呼。

  赛后,德国球员围成一圈,大家肩并肩手搭手,勒夫走过去加入弟子的行列,庆祝德国连续第二个世界杯季军。这个季军,相比4年前辅佐克林斯曼拿到的,显然更让勒夫激动。“我们度过了开心的一个月,最让我满意的,不是季军,而是我们打出了德国足球的希望。”德国足协已表示要与勒夫续约至2012年欧锦赛结束,年薪从250万欧元提高到300万欧元。

  最后一战没能上场 克洛泽没有机会赶超“外星人”

  只差一步,就能创造历史。可惜,克洛泽甚至连上场机会都没有。今晨,这位德国前锋在板凳上,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郁闷,无需掩饰。“确实,这有些令人失望,但你不可能要求一切都尽善尽美。”

  三届世界杯,总共打入14个进球,克洛泽只需要再进一个,就能和罗纳尔多分享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这一殊荣。可惜,今晨德国队连续换了3名球员,勒夫始终没有叫坐在替补席上的克洛泽。临近终场,当镜头扫过坐在替补席上的克洛泽,德国人的眼神中,明显透出一丝无奈。

  事实上,德国队上下都很想帮助克洛泽,哪怕只是追平罗纳尔多的纪录。赛前,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明确表示,全部球员都会帮助克洛泽完成超越大罗进球数纪录的壮举。不过,迎战西班牙时落下的背伤,让这位金牌射手不得不接受无法出场的现实。尽管,内心深处,克洛泽是多么想再上去拼杀一番。

  “我接受主教练的安排,因为,这是合理的结果。”赛后,出现在混合区的克洛泽一脸失落。“每个球员都希望上场,但我们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希望德国队获胜。”32岁“高龄”,这注定是克洛泽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以如此方式离去,或许将是克洛泽永远的遗憾。

  最后一击横梁作梗 弗兰未能让乌拉圭起死回生

  最后一秒,最后一击!皮球飞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可惜重重砸在横梁上。这一击,几乎凝聚了乌拉圭人全部的希望,只求能换来奇迹。可惜,命运就是如此无情。错过这次扳平的最后机会后,乌拉圭人只得黯然认输。“就差一点点,实在太遗憾了。”弗兰赛后也连连摇头。

  入选金球奖十大候选人,弗兰无疑是今晨乌拉圭人的最大希望所在。下半场乌拉圭1比1战平时,弗兰一脚禁区内的半转身凌空抽射,将比分反超。这个进球将弗兰精湛的射门功夫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今晨最让弗兰遗憾的,还是终场前的那记任意球射门。可惜,横梁阻止了弗兰的梦幻表演。或许,全世界球迷都会对这脚精彩绝伦的射门惋惜。不仅仅因为乌拉圭错失了一次起死回生的机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脚射门很可能是弗兰这位乌拉圭的金牌射手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次触球。弗兰已经31岁。

  赛后,弗兰相当坦然:“能获得世界杯第四名是非常不错的成绩,我们拼尽全力希望能拿下季军,虽然没能如愿,但我仍然会记住比赛中那些难忘的记忆。”至于自己的表现,弗兰表示已经竭尽全力。“我真的太累了,好在世界杯已经结束了,我要好好休息一下。”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