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走季军却留下无限遐想 新版日耳曼战舰正式起航!

2010年07月11日14:3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在伊丽莎白港的雨夜中,德国队虽然还残留未能打入决赛的失望之中,但他们还是与乌拉圭一起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3比2的比分可以让德国队用一场胜利告别南非的赛场,让德国的年轻人们找回几天前失去的信心。南非的世界杯上,他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开始,又以一个惊心动魄的险胜结束。进球的中场赫迪拉说:“这场胜利让我们也感到很高兴,至少我们可以带着胜利的感觉回家。”

  一半替补球员出场的德国队,并没有像对西班牙时一样保守,而是找回了他们此前两场的攻势足球。事实证明,攻势足球更符合德国队目前的特点。领队比尔霍夫说:“这场比赛已经与最伟大的目标无关,但是这是给球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够表现出最高的水平。”德国队的世界杯结束了,但是属于德国人的一代才刚刚开始。对乌拉圭的比赛中,打入关键球的穆勒刚刚20岁出头,博阿滕、厄齐尔、奥格和赫迪拉都是未来德国的顶梁柱。这批已经在南非展现出高水准的年轻球员,不仅是德国队2012年欧洲杯的希望,他们中有的人还将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的核心。

  再夺季军收官战再现完美

  未能打入世界杯的决赛,让德国人十分失望,尽管勒夫将决定三、四名归属的比赛称为“小决赛”,拉姆也表示希望能够带着胜利的感觉回家,但实际上德国人对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强的战斗欲望。主帅勒夫与拉姆、波多尔斯基都因为流感没有参加周五的训练。勒夫更多的将这场比赛看做是一个鼓励替补球员的机会。他说:“这是对这些来到了南非,有责出色训练状态的球员的感谢,感谢他们为球队做得贡献。每个人都应该获得这样的机会。”因此出现在伊丽莎白港的德国队与前几场比赛面目全非。

  受伤的波多尔斯基和拉姆没有出场比赛,博阿滕移到右路暂时代替拉姆的位置,左后卫交给了在世界杯上第一次出场的奥格,与他在左路搭档的是同来自汉堡的延森。锋线上受伤的克洛泽也被卡考代替。德国队唯一加强的力量是右路解禁复出的穆勒。尽管在阵容上并没有倾尽全力,但是主帅勒夫还是坚持在场边指挥比赛,他前一天高烧39摄氏度,留在酒店中休息,未能带领球队训练。

  只有半个主力阵容的德国队并没有让勒夫感到失望。替补出场的球员表现得十分兴奋,比赛开始就进入了快节奏。开场只有18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的远射脱手,半决赛中被禁赛的穆勒找到了机会,他轻松地补射空门,打入了领先的进球。虽然乌拉圭人一度反超了比分,但德国人逆境中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延森和赫迪拉两名球员在下半场再次将比分超出,并且保持到了终场。主帅勒夫对球队表现也很满意,赛后他表示:“我们整场比赛的表现都很不错,特别是下半场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平比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能够做到这一点十分得不容易。”

  在赫迪拉打入了德国队第三个进球之后,这场比赛就成为了德国队的告别仪式。勒夫最后时刻用后卫塔什彻换下了中场组织核心厄齐尔,这样德国队23名出征南非的球员中,除了门将维泽之外,其他的球员都获得了出场亮相的机会,塔什彻是其中最短的一个。其实维泽非常接近首发,但是非常不巧,他在赛前训练中受伤,原本应该坐在板凳上的布特幸运地获得了这次机会,这位36岁的老门将高扑抵挡,为德国队多次化解险情。

  放眼未来新时代刚刚开始

  德国队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世界杯比赛,他们周日晚上即将坐上返家的航班。但世界杯虽然结束了,属于德国人的时代才刚刚开始。中场施魏因施泰格说:“勒夫上任到现在,我们变得强大了很多。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在所有的大赛中都名列前茅。教练在关键时刻证明了,他能带来怎样的东西,特别是与如此年轻的一支球队。”一个月之后,德国队就要与丹麦进行热身赛,准备即将开始的欧洲杯预选赛,德国队将会比世界杯时更强。

  尽管德国媒体已经开始将这支球队与1972年拥有贝肯鲍尔和内策尔的德国队相提并论,认为这是历史上踢的最漂亮的德国队,但助理教练弗里克强调说:“我们的进步并没有到头,实际上这才是刚刚开始。”虽然2006年世界杯之后勒夫就成为德国队的主帅,但是他真正摸索出思路,并且组建现在这支球队还是在2008年的欧洲杯之后。这支球队的成绩为他带来了巨大的声望,即使是半决赛输给西班牙之后,也不会影响他继续工作下去。

  这支球队的未来,与勒夫的合同密切相关。回到德国之后。勒夫就要与足协讨论合同的细节问题。只有他继续工作下去,才能保持将现在的风格保持下去。实际上勒夫不会舍得放弃这支球队,半决赛之后他表示:“这支球队将会在未来的几年中保持完整,并且继续进步。”《世界报》称,这是德国队的黄金一代,这几乎就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阵容的雏形。如果将眼光放得更远,那么这支球队有一半的球员都有机会参加2018年的世界杯。在最后一战中首发的穆勒、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或者奥格等球员中,很有可能就会有人在四年后或者八年后的世界杯上扮演绝对核心的角色,他们届时的比赛经验可不会像现在一样少,当他们与现在的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波多尔斯基同岁时,很可能拥有超过70场的国家队比赛经验,而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波多尔斯基肯定会迈过国家队百场的这个门槛。可以肯定的是,德国队至少在未来的两届世界杯和欧洲杯中,都会扮演重要的角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