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勒:最佳新秀仍未决定 德媒担忧FIFA把奖项"赏"加纳

2010年07月11日13:2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德国如愿以偿拿到了季军,作为球队本届杯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拜仁小将穆勒很可能成为本届杯赛的最佳新人,对于穆勒来说,这可能是他的最大收获。

  这是一个31厘米高6.9公斤重,由精钢制成的球形奖杯,现在它还属于欧足联,但下周就将出现在穆勒慕尼黑的家中。这名年仅20岁的德国中场基本上已经将南非世界杯最佳新人的称号收入囊中。

  托马斯-穆勒有多渴望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人?看看他在这场三、四名比赛中的表现你就知道。

  比赛刚刚进行到第4分钟,卡考直传,球在碰到乌拉圭防守球员之后落到了穆勒脚下,穆勒拿球后马上选择了射门,球应声入网,但裁判此时却吹响了哨音,墨西哥主裁本尼托示意小将是从越位位置上回撤拿球获利,进球不算。正准备庆祝的穆勒脸上写满了失望,怎么能不失望呢?如果打进这个球,穆勒就将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5球,对于一心想要拿下本届杯赛最佳新人的穆勒来说,他还需要用更多的进球来做保障。第10分钟,穆勒又用射门来考验穆斯莱拉,但这一次球被乌拉圭后卫挡了出去。

  但穆勒的失望并没有多久。比赛进行到19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禁区中路远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扑救脱手,从中路高速插上的穆勒轻巧补射入网,进球后的穆勒兴奋异常,这个球让他基本确定拿到本届赛事的最佳新人。

  赛前,穆勒对于自己能够成为最佳的候选很高兴,“能够成为候选人我很高兴。这也是一种对我表现的认可。虽然我更希望能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如果能够当选最佳新人,那么他将成为1966年贝肯鲍尔和2006年波多尔斯基之后,第三个获奖的德国球员。

  国际足联技术小组根据踢球风格和个人魅力等方面,对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年轻球员进行评选。最初选出了35人的名单中,也包括德国队的克罗斯、巴德施图贝尔和马林三名球员,但最后德国球员中只剩下了一个穆勒,他是与加纳的阿尤、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进行竞争,这三人都是在1989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球员。相比之下,穆勒获奖的机会最大,因为德国队比加纳和墨西哥走得更远,而且穆勒在德国队中是绝对主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与英格兰、阿根廷的比赛中,穆勒的表现有目共睹,半决赛上,缺少了穆勒的德国在面对西班牙时少了很多攻击手段,所以球队始终无法叩开西班牙的球门。

  与最主要的竞争者阿尤相比,穆勒可以有的优势就是场上的表现,“我知道另外两个竞选者已经离开了南非,但是这并不是决定性的。”德国媒体也担心,国际足联最终会选择阿尤,否则非洲国家在这届世界杯上将两手空空。

  于是穆勒知道自己还需要用更好的表现为自己加分,虽然只是三、四名,但是穆勒在比赛中的仍然表现得非常出色,他的穿插与跑动给乌拉圭人制造了不少麻烦。上半场临结束前,穆勒中场拿球突破,面对三名乌拉圭球员的包夹将球传给反越位成功的卡考,可惜卡考没有拿住球,否则将是一个绝对的单刀球机会。穆勒用表现证明自己当选最佳新人是当之无愧的。

  可惜的是,当国际足联在周日世界杯决赛之后宣布获奖者的时候,穆勒已经坐在了返回德国的飞机上,回顾自己这一次成功的世界杯之旅。穆勒在对西班牙的比赛前因为两张黄牌被禁赛,但他甚至还有拿到金靴的机会,打进5球的他现在已经跟斯内德、比利亚以及在这场三、四名比赛中同样取得进球的弗兰并列射手榜首位。能够跟他们竞争最佳射手,穆勒也感到非常高兴,“这当然是最小的安慰,这样的机会也不会很多。但是我最希望的还是能够为整个球队的获胜做出贡献。这样我们就可以带着胜利的感觉回家了。”

  上赛季穆勒在拜仁的表现惊人,就已经成为了德国炙手可热的新星,这一次,为期四周的世界杯则让世界都认识了他。四个月前还将他当做球童的马拉多纳,现在终于知道穆勒这个姓氏从来就不应该小看,尽管一年前他还在拜仁预备队踢丙级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穆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