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勒1年由菜鸟变身超新星 最佳新人奖杯一半已揽怀中

2010年07月11日12:4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龙世军报道 缺席半决赛,球队与决赛擦肩而过,伤心的托马斯·穆勒剩下两个个人奖项可以追逐——最佳新人和最佳射手的金靴。在三四名比赛中打进一球后,最佳新人的奖杯已经几乎板上钉钉,而金靴则要看决赛中比利亚和斯内德是否会有进球。

  克洛泽的缺席,使得德国队追逐金靴的任务落在了穆勒身上。第1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超远程远射,被门将扑出,穆勒中路跟进补射,打进了个人本届第5球,1比0!进球后,穆勒习惯性的举起了双手,左手飞吻。对阵英格兰队进球后,他就用这样的动作,问候了看台上的妻子丽萨。两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已经结婚一年多。

  对乌拉圭队,穆勒坦言:“我只知道他们夺得过两次世界杯,这次最后一个拿到决赛圈资格。他们的中场很有攻击力,福兰和苏亚雷斯很危险,所以我们不能胡乱踢。” 第4分钟,德国队制造了第一次威胁:卡考转身扫射,可惜穆勒处在了越位位置。第10分钟,德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厄齐尔开出角球,弗里德里希头球顶在横梁上弹出,穆勒头球补射没顶上力量。

  在这场双方都很放松的比赛中,穆勒并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第34分钟,回防的穆勒底线将卡塞雷斯的传球铲除了底线。相对于施魏因斯泰格等队友的失误,穆勒本场比赛在传球和对抗方面都做得很到位,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5球,3助攻,这样的表现更上届世界杯最佳新人波多尔斯基比为优秀。国际足联赛前公布了三人候选名单,相对于加纳的安德烈·阿尤和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穆勒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巨大,“另外两位已经离开世界杯了,但还要技术小组说了算。”赛前,德国Sports1网站猜测,如果穆勒不能有所表现,阿尤有可能拿走“最佳新秀”,因为非洲人在本土两手空空有点说不过去。现在看来,德国人的担心是多余的。穆勒在南非证明了自己的全面,他能踢左右两个边路,也能出现在前腰或者前锋的位置上,正是这样的全面性让穆勒在球场上的跑位很飘忽,既能扰乱对方的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也能后点突然插上。

  “最佳新人”是在上届世界杯设立的,波多尔斯基成为了该奖项的第一人。国际足联曾在网上组织了1958至2002年世界杯的最佳新秀补选,贝肯鲍尔成为了1966年的得主。所以,德国媒体说,穆勒在延续了盖德·穆勒的轨迹后,又重复了“足球皇帝”的道路。国际足联要在本周日才最终宣布奖项的得主,那时穆勒已经登上回国的飞机,只能把奖杯邮寄到慕尼黑。

  “这是对表现的一个小小奖赏,我内心还是更中意世界杯奖杯。”穆勒一再重复的一句话就是,“球队比个人更重要。”而且,穆勒内心也更看重“最佳射手”,“金靴是永恒的标志,这样的荣耀在收藏柜中并不是常见的。”这个荣誉还要等到决赛后才能见分晓。

  世界杯让穆勒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金钱。《图片报》披露,穆勒现在的年薪为180万到200万欧元,拜仁极有可能提高到250万以上。根据科隆Sport+Markt经纪公司的统计,穆勒目前的广告收入只占年收入的5%,也就是近10万欧元。一般情况下,球员的广告收入能达到总收入的40%。而现在,众多商家已经开始与穆勒接洽,而他的瑞士经纪公司近期正在制定市场开发计划。

  和很多成名的球星相比,他更像是一个不会装腔作势的普通人。“我的身体状况很棒!”穆勒说,“休息三周后,在赛季开始前又要做好准备了。”只用了一年时间,就从一个菜鸟级职业球员成为了超新星,穆勒不仅延续了盖德·穆勒的进球神奇,复制了贝肯鲍尔、波多尔斯基的最佳新人传统,也保持了德国人一贯的理性,他没有忘记自己来自一个只有2000人的小镇佩尔(Paehl),“我要让自己冷静一下,享受一下家庭生活,这一年的经历很让人不可思议,我必须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竞技层面。”

  赛后穆勒兴奋的表示:“我们又赢了,赢得了整届赛事的印象,这很重要。对我来说,进展很不错,所有的一切都很棒!”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