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工兵前锋收获安慰球 做配角只能叹生不逢时

2010年07月11日11:5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卡瓦尼终于进球了,世界杯个人第一球,国家队19战的第3球,来得虽晚,但总算对他无私的团队精神做出了回报。这个进球当为卡瓦尼揭开更光辉的国家队之路,影子前锋毕竟还是有前锋的素质,他的位置更稳固了。

  苏亚雷斯回归,和弗兰搭档,卡瓦尼照旧首发。身为射手,他在国家队已被迫适应了攻击型中场角色,左右路皆可,帮助布防又能强化进攻,他让乌拉圭变得伸缩自如有弹性。世界杯他6次首发,忽左忽右其实没有针对性含义,战术变化不多,只能更多表现他的战术灵活性。

  上半场他是两队最放松最出彩的球员,让人领略到足球之美和他的灵感,先是边路剪刀脚传球出人意表,随后前点脚后跟磕球将福兰的角球送向德国球门后点被后卫破坏,这两次触球都有伊布拉的味道。然后进球,第28分钟左路反击甩开博阿滕,右脚外脚背顺势一拧趟过默德萨克打出时间差,倒地脚尖一捅打进死角,连贯、合理、精确,只要多给他门前机会他不会错过。

  赛前,卡瓦尼还抱怨距离球门太远对他有影响,“联赛中我防守任务很少,这让我在对手门前、禁区内感觉更棒、更有爆发力和嗅觉,少一点奔跑就到门前对前锋来说有好处。”可惜到了国家队不可能,他必须为双前锋做配角,相信此球后他的攻击能力会得到更多展示空间。

  进球后越踢越放松,1分钟后左路连续左脚扣球过掉回防对手,准确长传至右路前插的中场佩雷拉,脚法视野颇具大将风采,接着游弋到右路禁区内背身拿球准备转身左脚发炮时被后卫提前破坏。苏亚雷斯那次打远角,卡瓦尼中路接应,还埋怨队友该传球,他进球上了瘾。

  卡瓦尼获得的门前拿球机会明显多过前几场,是争第三的比赛性质决定的,德国人对他盯防睁只眼闭只眼了。随后卡瓦尼到过右路,没有表现被阿布鲁换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