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神话般落幕留下遗憾 他与金靴只差那么几厘米!

2010年07月11日11:3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历史再次回到了40年前的起点:当年巴勃罗-弗兰以队长身份带领乌拉圭闯入世界杯4强,在季军赛中0比1不敌德国。40年后,他的儿子迭戈-弗兰倒在了同一个对手面前:最后一秒钟弗兰主罚的任意球命中横梁,让德国队3比2险胜,夺得世界杯历史上第4个季军。与此同时,本场比赛各进1球的穆勒和弗兰,也还保有着分享金靴奖的希望。

  痛失决赛权后,世界杯季军赛对于乌拉圭和德国本已无太大意义。勒夫将背部有伤的克洛泽放在板凳上,同时轮休的还有波多尔斯基和门将诺伊尔。这样,无缘出场的克洛泽就没有机会追平甚至打破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决赛周进球最多的纪录。而为了谋得仅次于两届冠军的世界杯最好成绩,乌拉圭可谓精英尽出,1/4决赛因手球红牌停赛的苏亚雷斯复出,与弗兰重组锋线。

  自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至今,世界杯季军赛都是进球的盛宴,本届也不例外。两支没有心理压力的球队大打攻势足球,德国队率先得分,小将穆勒在第19分钟接施魏因施泰格远射被穆斯莱拉扑出的皮球补射得手。这也是他本届杯赛的第5个入球,同时几乎为他锁定了最佳新人奖。与斯内德、比利亚共同入围世界杯金球奖候选名单的弗兰当然不示弱,在苏亚雷斯助攻卡瓦尼扳平比分后,弗兰在下半场第51分钟接阿雷瓦罗右路传中,门前14米处直接侧身凌空打出弹地球入网。这是弗兰第29个国家队进球,也是本届杯赛第5个。不过德国队5分钟后就由延森扳平比分。第82分钟,后腰赫迪拉利用卢加诺失误门前头球吊射将比分反超。终场前,弗兰门前20米主罚任意球击中横梁,乌拉圭的季军梦和弗兰的金靴梦就此了断。这样,德国队以16个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同时,穆勒与克洛泽的组合也是世界杯最犀利的前锋搭档(9球)。德国世界杯参赛纪录增至99场,并创造了参加季军赛纪录,此前4次战绩为1934、1970和2006年胜出,1958年落败。此役获胜后,德国在世界杯上对阵巴西和阿根廷以外的南美球队继续保持不败(10胜2平)。

  至此,本届世界杯已至落幕时刻。今晚荷兰队将与西班牙队竞争第8个全新的世界杯冠军头衔。两队各有2人入围世界杯金球奖候选名单,荷兰是斯内德和罗本,西班牙是比利亚和哈维。同时,斯内德和比利亚还将与弗兰和穆勒竞争世界杯的金靴奖。这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是来自英国的韦伯,对于已顺利度过99%赛程的南非世界杯而言,这将是最后的舞台。同时,德国取胜也意味着具有传奇色彩的章鱼保罗本届世界杯7次猜测赛果,命中率高达100%。赛前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曾称,击败章鱼保罗与击败德国队一样意义重大。现在看来,这个重任就将落在今晚的荷兰队身上:因为章鱼保罗已预测西班牙队将在决赛取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