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边路通道暗藏妖星 精妙假动作把小猪晃倒在地

2010年07月11日11:2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富奇莱不断地站在本方右路边线外,将皮球掷向场内,这样的画面一次次重现,就一次次证明着塔瓦雷斯的睿智。在本届世界杯上,乌拉圭虽然弗兰后撤的大方针基本没变,但每场比赛却都会有一些小的位置调整。季军战,将复出的富奇莱调到右路,而将原来雷打不动的右边卫马-佩雷拉顶上去打右前卫,就是最大的变化。

  不知道这个变化是不是塔瓦雷斯原本打算用来针对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的双重进攻的。结果是由于波多尔斯基的未出场,造成前60分钟这一边乌拉圭完全占据优势的局面。富奇莱此前一直是一个被大多人低估的球员,本场比赛证实了这一点,首次亮相的奥戈和笨拙的延森完全不是富奇莱的对手,小猪不得不多次到这一边来补防,即使如此,也难以阻挡他的脚步。还记得开场不久富奇莱在右路底线附近一次漂亮的一过二吗?他甚至只是晃动了几下上半身,就将小猪骗倒在地,随后他便带球从两人的缝隙中穿过,延森只能将其绊倒。

  而在防守时,或许是卢加诺前几天的伤势还是影响了他的状态,本场队长的发挥并不好,后防漏洞很大,而富奇莱的快速回追补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于禁区肋部的防守非常关键,至少有4次可能形成单刀的机会都被富奇莱的回追防守破坏掉了。可惜的是乌拉圭还有一个被高估的人,那就是点球大战中胜出的门将穆斯莱拉。也许他的确擅扑点球,但他也是一颗不知何时会爆炸的炸弹,在远射时的判断错误和精力不集中,在本届世界杯上出现了不止10次,并至少因为这方面的失误造成了3个失球。本场乌拉圭的首个丢球也是如此。延森的头球也与穆斯莱拉出击判断上的偏差有很大关系。

  与穆斯莱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布特,虽然布特对付弗兰的射门连一点反应都没有,但那实在是因为射门太精彩。比赛中乌拉圭比德国创造了更多绝杀的好机会,但老当益壮的布特至少做出了四五次世界级的封堵,尤其是上下半场对于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两次单刀的扑救挽救了德国队,否则德国人就不会再有逆转的机会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