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长袖标全面激活小猪 最强德国双后腰组合闪亮登场

2010年07月11日11:2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拉姆的因伤缺阵成就了施魏因施泰格,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小猪佩戴队长袖标出现在场上。对于成功弥补巴拉克缺阵对德国影响的施魏因施泰格来说,本届世界杯无疑展示了他出众的能力。勒夫复制了范加尔在拜仁的后腰配置,让他回到了中场中路,委以组织重任,而他自然也能在这个已经熟悉了一个赛季的位置上踢的游刃有余。

  不仅如此,与他联袂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赫迪拉也在南非让世人惊艳。一个月前,人们还在想念巴拉克,而现在,人们谈论的是德国队出色的全新后腰组合。施魏因施泰格说:“赫迪拉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与这样一名球员合作是非常轻松的。他踢得很出色,特别是这只是他随着国家队参加的第一次大赛。”的确,从与澳大利亚的首场比赛开始,这位留着长发的突尼斯后裔就成为德国队在中场最活跃的一员。

  这场没有压力的比赛正是施魏因施泰格表现的最好舞台。在经受住了乌拉圭前10分钟的突击压迫之后,小猪领衔的德国中场逐渐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第19分钟,施魏因施泰格中路得球,距球门30米开外一脚高质量的远射,球在穆斯莱拉面前稍微下坠,导致了后者脱手,穆勒跟进补射得手。自与阿根廷的比赛中,联袂进球后,小猪与穆勒再度上演破门好戏。然而,仅仅过了9分钟,施魏因施泰格中场被佩雷斯断球,乌拉圭打出快速反击,卡瓦尼突入禁区捅射将比分扳平。小猪在上半场比赛中可谓功过参半。

  更换了4名首发球员,小猪和赫迪拉失去了波多尔斯基在左路的策应,在比赛中显得有些艰难。幸好乌拉圭在这场意义并不大的三、四名决赛中一改前几场的保守策略,难得一见的大开大合风格也并没有让施魏因施泰格在中路受到太多的挤压。下半场比赛,由于倾盆大雨让双方体力消耗大增,双方在中场的拼抢力度都有减弱,这更给了施魏因施泰格发挥的机会。第65分钟,小猪在前场右路利用一个类似小罗“牛尾巴”的过人动作连续晃动突破突入禁区,可惜被补防而来的乌拉圭后卫围堵封出底线。数分钟后,又是小猪在右路后横切中路,左脚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可惜又被后卫封出底线。

  久攻不下的德国队终于在81分钟收获了本场的第三个进球,小猪在反击中将球分到右路,穆勒传中被后卫封出底线。厄齐尔随后开出角球,混乱之中,赫迪拉原地高高跳起,顶出一记漂亮的抛物线,皮球越过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落入球门远点。这次杯赛中有着优异发挥的德国后腰组合,终于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全面开花。

  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一场原本毫无意义的比赛,由于德国队内的队长之争变得引人注目。半决赛之前,拉姆挑起了队长权力之争,他不愿意主动将队长袖标交还给巴拉克。尽管在赛后拉姆澄清“无意攻击巴拉克”,但是德国队的队长袖标究竟属谁还是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球队的几名领袖球员施魏因施泰格、默特萨克、弗里德里希和克洛泽一直没有表态,被认为是站在了拉姆的背后。但施魏因施泰格却在三、四名决赛之前挺身而出公开支持巴拉克。

  施魏因施泰格说:“巴拉克还是这支球队的队长,他会重新戴上队长袖标。两个队长在场上有些多了,尽管拉姆干得不错,但他只是因为巴拉克受伤而暂时替代队长责任,对我来说巴拉克是队长。”小猪认为巴拉克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有着“非常高的水准”。

  失去巴拉克的德国在南非表现非常好,施魏因施泰格说:“现在讨论没有巴拉克的德国会更好或者更差,无论对巴拉克还是赫迪拉都是不公平的。这个讨论毫无意义,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巴拉克不受伤的话情况会怎么样。他是这支球队的队长,只要他回来就会再次戴上队长袖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