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特苦等10年终迎大赛首秀 铜牌让拜仁门神心满意足

2010年07月11日10:5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南非报道

  苦等了10年,经历了2000年欧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作为三号门将干坐替补席后,36岁的布特终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得到了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代表德国在世界大赛出场的机会。最终布特用自己的努力,继韩日世界杯的银牌后,又得到一枚铜牌。赛后他说:“在落后情况下我们依然能取得胜利,球员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作为门将我感到很庆幸,球队有着光辉的未来。”

  这是布特第4次代表国家队比赛,也是唯一一次打满全场,之前3场热身赛都是踢了半场时间。南非世界杯本来轮不到布特,但是没想到二号门将维泽因为膝伤没有参加赛前一天的训练,而且情况一直不太好,于是勒夫决定给布特这次难得的出场机会。而要不是阿德勒因伤退出,布特根本就没有机会再度入选国家队。对于勒夫选择诺伊尔担任主力,布特表示可以理解。

  最初,布特并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福兰第7分钟的直接任意球射门偏出球门。但是第28分钟,布特把守的球门第一次受到威胁,就是被卡瓦尼单刀破门得分。对于这个失球,布特没什么办法,但是丢球后还是非常郁闷。

  第48分钟,布特连续在禁区内化解卡瓦尼和苏亚雷斯的射门,展现出令人惊叹的反应速度。而福兰的进球,由于身前的默特萨克挡住了视线,布特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好在经验丰富的布特没有因此被吓倒,第63分钟挡出苏亚雷斯力量很大的远射,2分钟后又挡出福兰的近距离补射。

  布特的出色表现让人想到了4年前德国世界杯,克林斯曼就在和葡萄牙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让卡恩顶替抢走自己一号位置的莱曼出场,结果卡恩也是有几次精彩扑救,之后告别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后阿德勒就将复出,年事已高的布特也很难再获得机会。

  这次来到南非,布特并不太受到人们关注,毕竟诺伊尔的出色表现让人们把注意力都集中到这位年轻门将身上。布特承认打不上比赛的确有些郁闷,但他对于能来体验南非世界杯很高兴。布特很清楚,是自己过去一个赛季在拜仁的出色表现,才能争取到来南非的机会,这是自己此前没有想到的。

  在布特眼中,门将就是一只豹子,随时需要用惊人爆发力来化解门前险情。德国媒体认为,这也符合过去这两个赛季布特的经历,他不仅从边缘人物进入国家队,并在世界杯获得出场机会,也包括作为二号门将加盟拜仁后,两个赛季都后来居上成为主力。

  布特希望世界杯后自己未来一个赛季还将作为拜仁头号门将有好的表现,拜仁看起来并不准备在今年夏天买新门将。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