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连载:忆往昔大破连环马 展后继两场皆蹉跎

2010年07月11日10:48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高俅道,“就如和我大宋对阵的大辽,兵强马壮,阵容整齐,对我朝的几次大战中都颇有建树。然正是因为如此,最终被完颜女真所灭。 ”

  众人不解,看高太尉解释。

  高俅继续解道:“大辽与我朝几次征战,屡有胜绩,但也正是这来得太早的胜利使它的冲劲消耗殆尽,等到女真兴起,大辽已经衰落,所以被完颜阿古打一鼓而灭。你看那德国4:0胜澳大利亚,4:1胜英格兰,4:0胜阿根廷,可以说,每一次都是大胜。然而,就在大胜之中,德国的光芒过于耀眼,成为众矢之的。所谓刚不可久,德国赢得太多,碰上西班牙,也到了该输球的时候。 ”“是不是德国把战斗力耗尽了,兴奋太早?”百晓生问,心中却不觉得这个说法有道理。

  果然,高俅摇头道:“并非如此,你看那德西之战中,德国依然阵法严谨,西班牙挥军猛攻,场面如惊涛骇浪,一浪高过一浪,但上半场德国队后防线并没有被攻破,每次后卫大阵都很完整,那少帅勒夫——此人颇有气度,我怀疑是扑天雕李应所化,把后军分成两排,每排四将,排在大禁区两边。那西班牙军团的进攻,虽然可以突入大禁区内,也可以下底传中,但德国人的大阵聚而不散,每次都可以把球破坏掉。所以,德国人虽然前面取胜,并未油尽灯枯,仍然很有战斗力。 ”“那他们为何会败呢? ”百晓生不解。“只因为他们阵法每次都差不多,不加变通,而天下没有不加变通而百战百胜的事情。我朝岳少保说用兵之道,在乎一心,那才是正道。 ”高俅捋捋胡须说道,“那德国几次获胜,必然引来西班牙人琢磨,他们的实力与德国在伯仲之间,以后见到德国可能还会输,但是西班牙的总教头博斯克这次用了一计,争取这一战的胜利,还是蛮有成功率的。 ”“怎样的一计呢? ”施耐庵也好奇起来,加入了讨论。“那就是把后卫兵团向前提了二十米,与中央兵团,也就是中场紧紧压在一起,距离很近,而且每个队员都一手盾牌,一手麻扎刀,贴身逼抢。德国进攻的阵容是拐子连环马,进入这样的阵中不断被砍马脚,而且没有运动空间,冲不起来,攻击自然乏力,而中场就抢到球的西班牙人攻击的机会自然就多。如此一来,德国防守虽好,经不住反复袭击,被西班牙人攻击的次数多了,终究难免疏忽,结果一个球葬送了全队的前途。 ”

  正说着,有个小厮从大门口走来,递了一张帖子给高俅,却是济公生病期间,请高太尉代替他出席记者招待会。

  高俅立即回绝,斩钉截铁,那小厮只得回去,十分失望。

  悟空一旁抓耳挠腮,问道:“老高,这名利双收的事儿,干吗不去干呢? ”

  高俅道:“去不得,去了必是要问我后面两场胜负。偏偏两场都是麻烦。先说决赛,按说那荷兰从未进过决赛,我就说西班牙要赢,也是无妨。可是你知道,那德国本是王母娘娘看好的队,如今输给了西班牙,你以为那老太太不会在决赛的时候给西班牙人上眼药?所以这个比赛预测不得。德国对乌拉圭的那一场,德国自然实力占优,可是又有伤员,又要顾及帮克劳塞拿金靴,而乌拉圭停赛的队员这次都能上场,此消彼长,也是个说不准的。我如何能去? ”

  悟空听了,赞道:“太尉哥哥说的是。 ”

  高俅却盯着猴子看了一眼,道:“太尉哥哥?打住,记住了你是西游记里出来的,不要乱用水浒传的词! ”

  明日待续。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