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名宿:小猪对巴拉克表态毫无必要 德国别放弃头球

2010年07月11日10:3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内策尔从1998年起担任德国电视一台的国家队比赛解说专家。本届世界杯前,他突然宣布“退役”计划,“我已说得够多了。”德国与乌拉圭的季军争夺战,是他最后一次为德国电视一台评球,其继任者是绍尔。

  我很高兴同德国队一起进行“告别赛”。当然,如果德国队能打进决赛,我会更加愉快。很遗憾克洛泽不能出场,但他已经非常幸运了,能在世界杯上进这么多球,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这场比赛德国队上了很多替补,可以考验一下年轻球员的实力。从勒夫对阵容的调整来看,他还是希望能看一下边路球员的发挥。对于今天施魏因斯泰格欢迎巴拉克回归的表态,我认为也是毫无必要的,这取决于“长官意志”,只有主教练勒夫才能决定这一切。

  乌拉圭虽然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荷兰,但是他们打得非常精彩,路易斯·苏亚雷斯的缺阵对乌拉圭的打击是很大的。所以今天德国队面对的这支球队,也许比对荷兰时的那支更加可怕。更重要的是,乌拉圭有比德国更强大的求胜欲望——至少这场比赛如此,而这种欲望,往往会在比赛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两队上半场前15分钟主动失误都比较多,这在以往两队的比赛中是很少出现的。乌拉圭队不像一般的南美球队——从德国对阿根廷的比赛中就能看到,阿根廷人的逼抢并不是很凶,但乌拉圭不一样,德国队几乎每次拿球,都有两名乌拉圭球员从不同角度上前夹击,他们也并不畏惧身体对抗。

  穆勒的进球非常精彩,他总是知道应该在什么地方出现,他在门前有前锋的嗅觉。当然,这个球有一半的功劳应该记在施魏因斯泰格的远射上。这个进球之后,德国队的配合显得流畅了很多。从总体上来看,这支德国队在打顺风球时还是发挥得不错的,但他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在组织进攻和机会把握的能力上还有待提高。

  德国队的丢球,施魏因斯泰格同样有责任,他在中场拿球时遭到迭戈·佩雷斯铲断,这种失误必须避免。施魏因斯泰格有身体,有技术,意识也不错,但在细节上还有待提高,才能成为像齐达内或哈维那种档次的球星。下半场双方在同一水平线上较量,对德国年轻球员的心理素质是又一次考验。

  福兰的进球非常漂亮,这个球的问题在于德国队边路被对手过于轻松地突破了。像福兰这样的球员,任何机会都不会错过。至于扬森的进球,我们得说,扬森在这支德国队中,技术并不出色,但他有那种不服输的斗志,一直在寻找着机会,这在这个进球中显得很关键——在左路这个位置,波多尔斯基更偏重速度,而扬森的力量与高度是有益的补充。

  德国队本场比赛的3个进球,有2个是头球,这也说明了德国队的这一传统优势不应该放弃。而最让人高兴的是,德国的年轻球员在压力下所展现出的斗志与技战术能力。现在他们也应该知道,能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获得第3名,也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真正的球员,没有理由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