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意志风暴追平世界杯72年纪录 攻击力排队史第三

2010年07月11日07: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意志风暴追平世界杯72年纪录攻击力排队史第三

德意志青春风暴
德意志风暴追平世界杯72年纪录攻击力排队史第三

前进!德国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只是夺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季军,但这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掀起的青春风暴,已经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德国足球的印象,风格的转变也令整个足坛对他们有了一个重新再认识。

  小组赛4-0大胜澳大利亚、1/8决赛4-1完胜英格兰、1/4决赛4-0击败阿根廷、三四名决赛3-2险胜乌拉圭,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5场胜利中,竟然有4场比赛进球至少为3粒。而上一次德国队向世人展示出如此的攻击力,还是在40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7战打进16球,这在德国队17次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攻击力排名第三。排名第一的是1954年瑞士世界杯,在那届杯赛中,德国队总计打进25球,而且只用了6场比赛。比较经典的战例是:小组赛4-1击败土耳其、小组赛3-8惨败给匈牙利、小组赛附加赛7-2血洗土耳其、半决赛以6-1击败奥地利、决赛又以3-2击败匈牙利,历史上首次夺冠。攻击力排名第2的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在那届杯赛中,德国队总计打进17球,比较经典的战例是:5-2击败保加利亚、3-1击败秘鲁、3-2击败英格兰和半决赛3-4不敌意大利。

  从防守上来说,德国队本届世界杯7战丢5球,这谈不上是一个多么好的数字,但在德国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这一丢球数与1938世界杯、1978世界杯和1990世界杯一样,能排在德国参加世界杯最少丢球榜的第四位。1962年智利世界杯,德国队4战仅丢2球,止步于八强;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7战丢3球,夺得亚军;1974年西德世界杯,德国队7战丢4球,最终夺得冠军。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打进16球丢5球,追平了德国参加世界杯72年的历史上11球的净胜球纪录。德国17次参加世界杯,此前只有1954年世界杯和2002年世界杯,净胜球达到11粒。1954年世界杯,德国队打进25球丢14球,那届杯赛,尽管德国队贵为冠军,但在小组赛中有过3-8遭匈牙利血洗的纪录;2002年世界杯,德国队打进14球丢3球,但那届杯赛,德国首战就以8-0血洗软柿子沙特,进球的含金量明显不如本届。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更加均衡,也更符合一支强队的表现。

  4-1大胜英格兰、4-0狂胜阿根廷,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已经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留下了他们青春的印记。2014年世界杯,我们有理由相信,勒夫和他的弟子们会在足球王国巴西,继续向世人展示德意志足球的风采。

  (安然)

更多关于 德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