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鸡肋之战德国逆转乌拉圭 成世界杯首支卫冕季军球队

2010年07月11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许多球队来说,季军争夺战犹如鸡肋。欧洲杯从1984年起就取消了三四名之争,而在世界杯的季军争夺战中,也总有球队显得不够重视。今晨,失意半决赛的德国队和乌拉圭队大打攻势足球,用5粒精彩的进球为全世界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无比的三四名决赛。最终,德国队以3比2战胜乌拉圭队,创纪录的4次夺得世界杯季军,同时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卫冕”季军的球队。

  德国队今天的首发名单中进行了大换血:染病的波尔多斯基坐在替补席上,前锋克洛泽尽管站在了赶超世界杯史第一射手罗纳尔多的门槛上,但是受困于背伤,未能进入首发名单。而队长拉姆更是和替补门将维泽一样,因伤病直接缺阵。主帅勒夫甚至连门将都由前几场表现出色的诺伊尔换成了二号守门员,拜仁36岁门神布特。而乌拉圭队则尽遣主力,福兰和停赛归来的苏亚雷斯的一同出现在乌拉圭队锋线上,足见他们对拿下这场比赛的渴望。

  尽管阵容大换血,但是德国队还是率先发起攻势。全场比赛第10分钟,德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厄齐尔操刀主罚,弗里德里希后点头槌攻门,顶在横梁上,托马斯·穆勒头球补射,被乌拉圭队后卫用身体挡出。德国队错失首开纪录的绝佳良机。8分钟过后,德国队卷土重来,扬森左路突破被富西莱伸脚解围到中场,球落在施魏因斯泰格脚下,他拔脚怒射,乌拉圭队守门员穆斯莱拉把球拍出,穆勒跟进推射空门球进!这位20岁的拜仁小将6场比赛攻入5球,与比利亚并列射手榜榜首。第27分钟,乌拉圭队还以颜色。首次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戴上队长袖标的施魏因斯泰格中场出球慢了,被佩雷斯铲断,交给苏亚雷斯,苏亚雷斯斜传左路,卡瓦尼跟进接应,禁区左侧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球进!

  上半场后半阶段,伊丽莎白港下起大雨,湿滑的场地也影响了两支球队的发挥。第37分钟,厄齐尔前场精彩的扣球过人后将球分向左路,扬森在无人盯防情况下的传中球竟然直接飞出了底线。现场嘘声四起,扬森踩了踩脚下的草皮,意思是场地的问题影响了他的传中脚法。

  下半场双方异地再战。第50分钟,乌拉圭队攻势再起,里奥斯右路与苏亚雷斯二过一配合后横传中路,福兰接球后直接凌空扫射,门将扑球不及,球反弹后打进了球门!高产射手福兰攻入了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五粒入球。乌拉圭人的领先优势没有维持几分钟,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博阿滕右路边线附近拿球,斜传禁区后点,乌拉圭门将出击失误没有打到球,后点的扬森高高跃起头球顶进空门,德国队将比分扳至2比2!勒夫随后调兵遣将,争取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第73分钟,他用勒沃库森小将基斯林替换下单箭头卡考,这个换人果然起到作用。

  第82分钟,德国队发起总攻,厄齐尔角球开到后点,前点包抄的基斯林打乱了乌拉圭后防。第一点双方都没有顶到,赫迪拉第二点抢点顶出一记抛物线,球直挂球门远角!德国队在最后时候锁定胜利!(记者 胡敏娟)

更多关于 德国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