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糙哥克隆惊艳贝氏弧线 英格兰红星因他将被迫出走

2010年07月11日07: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糙哥克隆惊艳贝氏弧线英格兰红星因他将被迫出走

博阿滕已赢得勒夫的信任

  新浪体育讯 贝克汉姆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无疑是南非赛场上一个不小的遗憾。但在德国3-2战胜乌拉圭的比赛中,我们则惊喜的看到了美妙的贝氏弧线的回归:此役第56分钟,德国前场策动进攻,右路传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球,落点极佳,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弃门出击,但没有截到皮球,结果皮球砸到了扬森的头上弹入网窝。而定睛一看,传球者居然是外形与贝克汉姆极不相符的“黑旋风”博阿滕!

  谁也没想到,以防守凶悍见长的右后卫博阿滕居然有这一招绣花绝活。此球的妙处在于,博阿滕送出的美妙弧线传中,落点就在中卫、门将两者防区的结合地带,这使得对方门将穆斯莱拉的出击非常难受,也让略微跑过位置的扬森跟着收益。用央视解说员贺炜的话说,就是“这球看起来更像是砸在了扬森的头上”。而博阿滕的这次助攻价值非凡,本来弗兰下半场已将比分反超,但仅过了5分钟,博阿滕就用这记美妙传中,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不过,博阿滕的这招贝氏弧线绝不是昙花一现式的胡蒙。80分钟左右,博阿滕又在右路送出一记几乎如出一辙的高质量传中,这一次穆斯莱拉没敢出击,但禁区中间的基斯林显然与克洛泽在头球功夫上相去甚远,结果基斯林楞是没顶到皮球,眼瞅着一次扩大比分的良机就这样白白浪费。

  第87分钟,踢出信心的博阿滕,自己断球后果断来了一记远射,皮球打的很突然而且力量挺大,只可惜角度不够刁,这次被穆斯莱拉没收。第88分钟,博阿滕又奉献一次反击中的低传,只是不争气的基斯林左脚推射高出。

  本场比赛,博阿滕的绣花技术绝对让人大跌眼镜。此前,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老虎不出洞”型的防守悍将。凭着强悍的身体、精准的卡位判断以及不知疲倦的奔跑,面对西班牙的左路狂攻,佩德罗、拉莫斯等人的轮番单挑,也能稳住不出纰漏。但谁能想到,这个看似粗犷的1米92的莽汉,竟然脚下技术也有细腻的一面。面对西班牙时,他甚至来过一次不太成功的马赛回旋,结果转身后球没拿稳,本场比赛的两记高质量传中让人记起了那句名言:“伟大的德国右后卫!贝克汉姆的传中绝技在这场比赛中灵魂附体!”

  年仅22岁的德国希望之星博阿滕其实是一名能力全面的中后场多面手。他能踢左右两边后卫,能踢中卫、后腰甚至是边前卫,正面拦截能力出色,防高空球能力强,如果谈缺陷的话,恐怕是他1米92的身高限制了他的回追速度。早在去年汉堡1-0击败拜仁的比赛中,博欠佳,只能将博阿滕阿滕就全面冻结了里贝里。前段时间,勒夫在德国国家队中用巴特斯图贝尔踢右后卫,但拜仁小将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表现扶正,谁料他竟坐稳了主力的位置,顺风顺水地踢到现在。

  早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博阿滕已经确定加盟英超曼城俱乐部。以他的身体条件和全面的能力、以及传中出色的优点,在崇尚对抗的英超赛场上站稳脚跟应该不成问题。曼奇尼在引进博阿滕时曾表示:“他是一个好球员,年轻而且强壮,能踢中卫、右后卫或者中场,这对我们来说很好。明年我们有4项赛事要打,这意味着我们每3天就要打1场比赛,所以我们需要万金油。”

  其实,在曼城金元攻势袭击欧洲的今夏,博阿滕是曼尼奇敲定的第一桩转会。据博阿滕介绍,曼奇尼甚至携两名助手专程到德国与博阿滕交谈两个小时,而且“他能看到我的潜力,并且会帮助我提高”。这两件事足以看出曼奇尼对于博阿滕的重视。

  目前,理查兹在曼城的地位并不稳固,英格兰希望之星近些年成长并不尽如人意,场上比较容易失误。而且,理查兹想踢中卫,屡次对打右边卫流露不满情绪,想转投维拉,卡佩罗为此没带他前往南非世界杯。英国媒体甚至曝出曼城与维拉将用理查兹加钱去换米尔纳的消息。另外,英国《每日星报》称,曼城俱乐部已经与热刺达成协议,理查兹将以700万英镑的价格被卖到白鹿巷。如今看来,就算理查兹仍然留队,以理查兹的状态和心态以及曼奇尼引进强援后的惯常心理,理查兹很可能会被博阿滕挤到替补席上。(简永汉)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