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迪拉用进球为“日耳曼战车”南非之旅画句号

2010年07月11日07:11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伊丽莎白港7月10日电 题:赫迪拉用进球为“日耳曼战车”南非之旅画句号

  中新社记者

  在注定会稍欠紧张的三、四名之战,赫迪拉收获了他在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尽管不那么令人兴奋,但年轻的“日耳曼战车”首度非洲之旅因此而以胜利画上句号。

  德国队此次在南非冬日刮起的“青春旋风”令无数人欢欣沉醉,在耀眼的穆勒、厄齐尔、诺伊尔等人身后,身处后腰位置的赫迪拉似乎略显暗淡。

  尽管穆勒因为身披13号战袍而被人们看作巴拉克的继任,但球场上真正在阵形上顶替巴拉克位置的,是23岁的赫迪拉。

  巴拉克在5月16日进行的足总杯决赛上被铲伤,德国队队医表示,日耳曼战车的最核心球星将无缘今夏世界杯。德国队一度不得不面对来自全世界的同情目光,然而,这却给了小将赫迪拉首次世界杯便担当重任的机会。他不负主教练勒夫所托,超强的大局观与统率力使他成为德国后防线前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

  勒夫说:“小小年纪就能拥有如此高的比赛智商和出色的技术,真令人吃惊。”施魏因斯泰格说:“赫迪拉还很年轻,但他在场上体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和他一起在中场搭档很舒服,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顶替巴拉克。”

  尽管未能像自己前锋线上的队友那般耀目,但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首次登上世界杯舞台萨米·赫迪拉用出色踏实的表现默默地证明了自己。他的特点非常鲜明,在场上,他的分球和后排插上都很有威胁,而且非洲血统的身体条件也很优秀,对抗能力很强。大局观和统率力也十分出色,是德国新生代球员中最像巴拉克的。

  尽管后腰的位置决定了赫迪拉的相对“暗淡”,但欧洲各大豪门眼光总是犀利,针对这位年轻球员的竞逐已经开始,赫迪拉世界杯前效力的斯图加特已经开始担忧,因为他们恐怕留不住拥有凶悍外表的“铁腰”了。

  今天,年轻的“日耳曼战车”完成了他们南非征战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这场可以抛却胜负压力的对决中,进球梅花间竹。然而赫迪拉82分钟的破门最终决定了胜负,德国队成为本届杯赛季军。

  赛后,平静的赫迪拉流露些许喜悦:“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整个杯赛发挥很好,我们表现得足够出色。”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