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耳曼尘封利剑出鞘重饮血 传说中的德国头球队回来了

2010年07月11日06:0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场你来我往的进球大战。本场三四名决赛,德国与乌拉圭两队在没有任何心理包袱的情况下,终于给球迷们奉上了凌厉的进攻足球。当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德国本场首发左前卫扬森,接博阿滕送出的右路传中球,高高跃起用头将球砸进网窝之后,本以为比赛又将遵循乌拉圭人的轨迹而拖进加时赛。不料刚毅的德国队还是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终结了比赛:又是头球!赫迪拉门前5米处头球吊入大门右侧,日耳曼人笑到了最后!

  本届世界杯,年轻的德国战车一反常态,打出了少有的华丽进攻足球。在诸如厄齐尔、托马斯-穆勒和克罗斯等一干脚下技术细腻、跑位飘忽的前场攻击手的带领下,以往日耳曼战车给人的打法单一、进攻套路简单、仅仅依靠身高优势,在门前轰炸球门的印象被彻底颠覆。专家惊呼:德国人玩起了西班牙式的地面进攻。

  的确,在勒夫的改造下,德国队的进攻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他们会否因此而忘记了前辈们代代相传,继承下来的头球绝技?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而本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形势所迫,勒夫的队员们会毫不犹豫的再次祭出昔日的杀手锏,这一刻扬森和赫迪拉已不再是自己,他们是克林斯曼,是比埃尔霍夫,是扬克尔等人的灵魂附体。

  依靠这两粒头球攻门,德国人最终反败为胜,夺取了季军的奖牌。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第一次有球队在一场比赛中两度头球轰门得手。如果算上第9分钟,弗里德里希的那一次头球击中横梁,德国人本可上演头球帽子戏法。这是继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凭借5粒头球,以8比0血洗沙特队的比赛之后,再一次在一场世界杯比赛中数度利用头球“欺凌”对手。而相比于在普遍身材矮小的沙特人“头上动土”,可以说这一场和乌拉圭后卫的交锋,才是真正将日耳曼人的头球绝技发挥到淋漓尽致的教科书式战役!

  虽然克洛泽只能在场下,虽然克林斯曼和比埃尔霍夫早已远离赛场,但勒夫的球队用行动告诉世人,他们已将头球绝技普及到了每一名球员,每一人皆是轰炸机,每一人皆继承了克林斯曼和比埃尔霍夫的衣钵。良好的脚下技术+出众的头球,这才是未来的德国队的最可怕之处。

  (陈驰)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