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单挑打爆南美!仅巴西抗衡 阿根廷近20年耻辱溃败

2010年07月11日05: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欧洲单挑打爆南美!仅巴西抗衡阿根廷近20年耻辱溃败

本届世界杯淘汰赛赛果(截止7月11日凌晨5:35)

  新浪体育讯 当墨西哥主裁判本尼托-阿查迪亚吹响终场哨声时,德国与乌拉圭的比赛被定格在3-2上。这样一来,本届世界杯的前三名已经确定全被欧洲球队包揽。如果上届德国世界杯,欧洲球队包揽前四强略占主场之利的话,那么本届世界杯欧洲胜势的结果,证明了欧洲整体实力仍然在世界足坛占据压倒性优势。虽然巴西仍然能比肩欧洲豪强,但以阿根廷为首的其余南美强队,完全在与欧洲的较量中处于劣势!

  本届世界杯欧洲完胜南美,四场单挑全胜

  本场比赛乌拉圭的落败,意味着从1982年世界杯迄今,连续8届世界杯的第三名争夺战,全部是由欧洲球队获胜——虽然巴西和阿根廷两强能跻身世界之巅,但南美的整体实力,实在难与欧洲匹敌。

  乌拉圭则成为了这个尴尬现实下的集中缩影。该队自从1970年1-0击败苏联之后,最近40年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未战胜过欧洲球队。

  即使在本届世界杯中,意大利和法国意外折戟,英格兰在内战中被德国PK,仅有荷兰、西班牙和德国三支球队进入8强,而南美洲占据了4席略胜一筹,但在淘汰赛阶段,南美球队与欧洲球队的四场较量中,欧洲球队全部取胜。这其中包括荷兰2-1巴西、德国4-0阿根廷、荷兰3-2乌拉圭、西班牙1-0巴拉圭。除了荷兰2-1击败巴西的比赛有些被动之外,其余三场比赛,欧洲球队皆以让人信服的表现击溃南美强敌。最终,三支欧洲球队包揽了前三名,捍卫了欧洲的尊严。如果算上小组赛阶段,从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欧洲已经完胜了南美诸强。

  欧洲球队确定创造新的历史,南美仅巴西能抗衡

  其实早在上届世界杯,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葡萄牙就已经包揽了所有的四强。本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将前三强“包圆”。虽然巴西在02世界杯上登顶,但那届德国与土耳其分列二三名;另外南美的第二豪门阿根廷自从1990年进入决赛以来,最好的成绩竟然是止步8强,淘汰赛中曾先后被荷兰(1998年)、德国(2006年和2010年)淘汰,小组赛曾被保加利亚(1994年)、英格兰(2002年)击溃——从这个角度看,虽然巴西仍能不让欧洲独美,但以阿根廷为首的其余南美势力,在欧洲强队面前无法分庭对抗!被寄予厚望的阿根廷,在最近20年在与欧洲强队的对话中,创下了全面溃败的记录!

  本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已经确定将创造一个新的历史:他们将创下在非欧洲土地上,首次赢得世界杯的纪录。另外,算上本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已经确定将第10次登顶世界之巅,而南美洲豪强们目前以9次落后,这也是欧洲球队自1954年之后首次在夺冠数量上超越南美。这两项历史新高的数据,足以证明了欧洲列强的强势。(简永汉)

更多关于 德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