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金童10射5球仅逊贝利 惊人高效令罗纳尔多都仰视

2010年07月11日05:1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金童10射5球仅逊贝利惊人高效令罗纳尔多都仰视

超级穆勒

  新浪体育讯 虽然离决赛还有一天的时间,但世界杯一项重要奖项看来没有悬念——最佳新人奖,除了托马斯-穆勒,还能给谁?事实上做个大胆的预测,穆勒拿到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概率也不低于50%。今天对乌拉圭的比赛,穆勒打入一球,他的世界杯总成绩单就是5球3助攻,尽管弗兰也在比赛中打入一球,但5球1助攻的成绩,事实上也决定了弗兰连铜靴都拿不到。

  按照国际足联的算法,金靴奖第一算进球,相同的话算助攻,再相同的话,算出场分钟数,最后一个对打过附加赛的弗兰来说,最不合算。在今天这场球之前,弗兰出场分钟数为564分钟,比穆勒、斯内德和比利亚的出场时间都要长,成绩单他现在和斯内德、比利亚一样,显然连铜靴都无份。而托马斯-穆勒,至少可以稳稳的当一天的世界杯头号射手,对于9月份才满21岁的他来说,这已经是个人的巨大成功。有如此强的得分能力,或许正是他从当年拜仁业余队教练盖德-穆勒汲取到的特殊能力吧。

  回想穆勒的前4个进球,有突击射,对澳大利亚,穆勒过掉对方后卫,切入禁区劲射;有接应射,对英格兰第二球,穆勒接应厄齐尔传球,门前推射得分;有抢点射,对阿根廷第一球,穆勒接应任意球时,在左侧头球一蹭得分,还有就是直接的考验脚法的中距离怒射,那就是对英格兰的第一球。而今日这个进球,人们又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穆勒。

  如同鼎盛时期的欧文一样,穆勒在对方人墙面前,做了一个有很强迷惑性的、当然也是在对队友给球早有准确预判的迂回跑动,仿佛让自己置身在一个非最热地带,但目光却始终盯着皮球,而对方后卫一个走神,穆勒已经消失在焦点前,自己转个圈了后,从原来的背身对球门,成了直面球门!德国队第一脚射门被打出之时,只有穆勒已经做好了补射准备,接下去的事情水到渠成!

  你无法不惊叹,一名身高1米86的选手,如此灵活而多变的快速移动,那是只有矮个前锋队员才有“专利权”,皮球还没开打之时,就转身做好了补射的一切准备,那是踢法天马行空的巴西人才有的超常规行为,本届世界杯,穆勒带给人的惊喜和感慨,不亚于1958世界杯人们看到贝利出现时的激动时刻!

  穆勒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官方最佳,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奖励,即使他拿不到最后的金靴奖,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也是本届世界杯最成功的攻击选手。根据OPTA的统计,穆勒7场比赛总共10脚射门,打正6次,进5球,这是什么样的杀伤概率!斯内德射门已经达到15次,而比利亚则为22次,弗兰也为22次,另外穆勒10次传出威胁球,3次导致成功助攻,斯内德则为9传1中,比利亚为12传1中,弗兰则为17传1中,有这样一个效率奇高的右翼选手存在,冠以他任何响当当的头衔都是应该。

  前文提到了贝利,事实上在世界杯上能打入5球的队员里,20岁零10个月的穆勒,就是仅次于贝利的第二年轻选手,甚至超过了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在20岁零10个月时,世界杯进球数还是0。从他的实质贡献来看,比最近几年的新秀奖获得者都要贡献更多,98年的欧文、02年的多诺万和06年的波多尔斯基,哪个能象今日穆勒一样,对国家队有着如此至关重要的贡献?

  一切真是象梦境,一个此前只有38场德甲联赛经验、一个在打世界杯之前,国家队进球一个都没的正宗“小嫩仔”,竟然在世界杯还剩一场、并基本可以确定成为最佳新秀的前提下,成为了争夺金靴奖的超级大热,南非世界杯,事实上成就的最大传奇,就是关于托马斯-穆勒的故事。

  克洛泽在谈到穆勒时说:“我知道前锋总是会遇到状态不佳的情况,但我一点都不用担心穆勒,因为他从不会为这些事儿烦恼。”师兄最了解这位还不算正印前锋的小师弟,穆勒的心态是如此放松,有着和他年龄完全不对等的从容镇定。在他出场的所有比赛里,都能留给球迷最深刻的印象,而德国报纸在六场比赛里,也给他打了两个1分和1个1.5分的匪夷所思的巨高分。

  穆勒自己有学习外语的计划,他要重点学习的是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他坚信自己能搞掂这两门外语,我们有足够理由相信,能以奇迹般速度,在一个月里从一位名气还不怎么响的德甲队员,变成世界级顶尖队员的穆勒,攻克这两门语言不算什么。其实从他这个行动中,我们可以推断出他未来的走向:德国小伙子将来是要到意甲西甲那些最顶尖的豪门球会里,去展示他让全世界惊叹尖叫不已的神一般身手!

  (孟巍)



更多关于 德国 托马斯-穆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