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鸡肋"老三之战成金靴之争 是否留任勒夫犹豫不决

2010年07月10日15:30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的季军之战,因其重要性不够,通常被称为“鸡肋”。但从以往的经历来看,这“鸡肋”之战却屡屡上演精彩好戏。今年这场德国与乌拉圭的三、四名决赛,因为对阵双方有望产生最佳射手而更多了些看头。无论壮志未酬的弗兰 ,还是逼近罗纳尔多世界杯进球纪录的克洛泽,谁不想穿金靴呢?

  勒夫,你会留下吗?

  虽然世界杯三、四名决战就在眼前,但德国人的注意力已经从场内转移到赛场外,现在,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世界杯结束后,主教练勒夫会留下吗?

  众所周知,勒夫同德国足协的合同在6月30日已经到期,现在属于无证上岗,世界杯期间,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多次公开表态,希望能够尽快同勒夫续约,至少到2012年锦赛结束。但固执的勒夫表示,合同问题,世界杯期间免谈。种种迹象表明,勒夫同德国足协之间有一些矛盾,让他在是否续约的问题上犹豫不决。

  有消息称,勒夫并非不愿留任,而是希望获得更多的权力,甚至包括由他来决定德国青年队主教练的人选,这让德国足协有些难以接受。

  关于是否留任的话题,外界已经炒得沸沸扬扬,但勒夫自己还是高挂“免谈牌”,“世界杯一天没有结束,我就不会考虑合同的问题。”

  克洛泽,能破纪录吗?

  德国同乌拉圭一战,除了比赛的胜负之外,两大射手克洛泽和弗兰是否还能进球,冲击金靴奖,同样引人关注。目前,两员老将同样都是有伤在身,不过他们都已经表示,轻伤不下火线,一定要出现在三、四名决赛中。

  克洛泽和弗兰都已经打进了4球,落后比利亚和斯内德一球,并列排在第三位。由于在三、四名决赛中,两队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因此往往会打出高比分,所以对于金靴奖,克洛泽和弗兰都有机会。

  本场比赛对于克洛泽来说,还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他只要再打进一个球,就可以追平外星人罗纳尔多保持的15球世界杯进球纪录。

  让人感到有些担心的是,克洛泽在同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中,在一次争抢头球的时候背部受伤,缺席了球队的训练。而弗兰在同荷兰队的比赛中大腿肌肉拉伤,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虽然两位射手都遭遇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在谈到这场三、四名决赛的时候,两人都表示,希望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完成世界杯的谢幕战。

  乌拉圭,血战到底!

  世界杯的季军争夺战,被很多人看做是“鸡肋”,但乌拉圭人不这么认为,塔巴雷斯就表示,希望球队拼尽全力拿下这场比赛,并且他还希望德国队也能够全力以赴。

  塔巴雷斯说:“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因为第四名的成绩与前三是有天壤之别的。所以我们会像同荷兰队比赛那样,全力为季军争夺赛做准备。虽然我不能保证一定取胜,但乌拉圭队将会全力拼下最后一场比赛。”

  不仅是塔巴雷斯,两大核心球员弗兰和苏亚雷斯也都表示 ,季军争夺战对于乌拉圭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由于手球遭到停赛,无缘半决赛的主力射手苏亚雷斯 ,更是希望用一场胜利作为自己的南非世界杯告别演出,“世界杯还没有结束,还有一场。这场比赛我们要血战到底,为了第三名要拼到最后一分钟。”

  本栏文/记者 张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