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军战成德乌荣誉之战 谁将成本届世界杯“小三儿”

2010年07月10日13:49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连续两届世界杯,德国都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而乌拉圭队时隔40年之后重新杀入四强,终究没能再前进一步,德国和乌拉圭只有争夺季军的份儿。不过,无论他们谁获得第三名,都将创造历史:德国队已是世界杯上夺得季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乌拉圭队即便拿到第四名也平了40年来的世界杯参赛纪录。

  硬碰硬的较量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在国际A级赛事中,德国和乌拉圭历史上一共曾有8次交锋记录,德国6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优势明显。其中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3次交手,德国获得2胜1平的战绩。 1966年和1970年,联邦德国两度战胜乌拉圭,而在1986年的小组赛中,联邦德国被乌拉圭1:1逼平。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3年的10月13日,当时德国队在波鸿进行的友谊赛中5:0狂扫乌拉圭。

  本场比赛虽然只是三、四名决赛,但双方还会展开一场激烈交战,实力占优的德国队应该说机会更大一些。德国队本届杯赛半场结果3胜2平1负,仅有一场比赛半场没有出现进球。乌拉圭本届杯赛半场数据与德国一样,看来双方都喜欢先发制人。德国队在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比赛大比分胜出,靠的是前场几名球员的快速反击。不过,乌拉圭队作为美洲球队的代表,技术方面丝毫不逊色德国,从前几场比赛来看,乌拉圭队打的并不保守,能守敢攻。他们的后防球员表现一直很稳定,前场弗兰状态正佳,加上解禁复出的苏亚雷斯,这将给德国队后防带来极大压力。

  双方荣誉之战

  输给老对手西班牙的德国队郁闷无比,日耳曼军团重复了2008年欧洲杯决赛0:1不敌西班牙的一幕。那么,德国人能否再复制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的大胜一幕?客观的说,三、四名决赛更像是荣誉性的,两个败者的欲望并不足。德国队上届三、四名决赛打得好,主要是因为在主场,必须光荣收官。此次在南非,压力不大。相反,乌拉圭由于多年战绩差,对第三名的热衷肯定高于德国。德国阵中穆勒复出,而乌拉圭也有苏亚雷斯复出,在下届世界杯在南美进行的主题下,南美独苗乌拉圭必须要为南美人争气。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至今,德国已经连续三届杀入四强,但最终都没有获得冠军。当然,日耳曼战车也并非没有目标。头号射手克洛泽和小将穆勒都已经攻入4球,他们仍有机会冲击金靴奖。而克洛泽如果能够再进两球,就能超越打入15球的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累积入球最多的球员。不能忽略的还有德国人的顽强精神,他们总是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即便只是无关痛痒的季军争夺战,德国依然会一丝不苟地拼到最后一秒。同样,乌拉圭队的弗兰和苏亚雷斯也有望争夺最佳射手,三、四名决赛,某种程度上也是最佳射手之争。

  特派记者 姚国繁电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德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