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军战不是安慰不是垫场也有硝烟 队员们要战斗到底

2010年07月10日12:01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季军是什么?是对失意者颁发的安慰奖,还是决赛前的垫场赛?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本届世界杯的“鸡肋大餐”将如期开席。尽管三四名决赛被冠以“鸡肋”的名号,但对交战双方德国队和乌拉圭队来说,鸡肋依旧味美,季军争夺战仍然关乎威望和荣誉,绝对是可以为之奋斗的比赛。继2006年后,德国队又一次被挡在世界杯决赛门外。虽然队长拉姆表示,会全力打好季军争夺战,但克洛泽、赫迪拉、厄齐尔3名主力受伤却给德国队的备战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助理教练弗利克表示:“克洛泽背部有伤,他是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争顶高球时受的伤。我们十分希望克洛泽能参加三四名决赛。 ”32岁的克洛泽可谓本届世界杯季军争夺战的唯一主角,这很可能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绝唱。虽然有伤在身,但已经打进4球的克洛泽却有望再穿金靴,而他距离罗纳尔多15粒世界杯进球的纪录也只差1球。无缘冠军,“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将是克洛泽的最高追求。

  对此,克洛泽本人的态度非常积极,“我的背伤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我会好好休息调整,争取参加三四名决赛。 ”

  上届世界杯,德国队在与葡萄牙队的季军争夺战中遣上多名替补,此番迎战乌拉圭队,德国队有可能故技重施。助理教练弗利克已经确认,德国队将派上像奥戈、塔什彻、维泽这样的替补,“由于队中几名主力队员有伤在身,因此我们正在考虑是否让其他队员出场。”弗利克并未过多谈及德国队的战术安排,他认为这个时候斗志比战术更重要。

  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半决赛失利让德国队主力队员普遍情绪不高,因此主帅勒夫派上一些更希望表现自己的替补队员也不失为一个正确选择。从世界杯历史上看,德国队4度角逐季军争夺战,结果3次获胜,只在1958年以3∶6败给了法国队。

  有意思的是,1970年世界杯,德国队1∶0击败乌拉圭队获得季军,4年之后德国队就夺得了冠军。有德国媒体这样安慰国家队:“又与乌拉圭队在三四名决赛中相遇了,击败他们,4年之后你们将成为世界冠军。 ”

  但是,拿下乌拉圭队对德国队来说并不容易,前德国队门将卡恩提醒道:“乌拉圭队比我们更渴望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没错,因红牌停赛缺席半决赛的乌拉圭队锋线大将苏亚雷斯已经憋足了劲,要拿德国队出气;弗兰虽然有伤在身,但已打进4球的他不会停止对“金靴”的追逐。此外,半决赛因伤缺阵的乌拉圭队队长卢加诺和累计黄牌停赛的主力左后卫富西莱也将重回首发阵容。

  现在对乌拉圭队来说,弗兰能否首发尚是个未知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弗兰右腿伤势的恢复不太乐观,因此他首发的可能性较小。不过作为球队的锋线尖刀,弗兰并不想错过与德国队的三四名决赛,而主教练塔瓦雷斯也已作出承诺,会等弗兰到最后一刻,“我希望弗兰、卢加诺这些球员能迅速恢复。要想战胜德国队,小伙子们就必须把团队利益摆在个人利益之上。 ”

  谈到与德国队的季军争夺战,目前仍有望争夺金靴的弗兰表示,“我希望能参加三四名决赛,我想好好争一争第三名。如果在赢得欧联杯的这个赛季同时能夺得世界杯季军,那将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年。如果能出场,我会努力打好这场比赛。 ”苏亚雷斯则表示,“南非世界杯还没有结束,还有一场。这场比赛我们要战斗到底。 ”

  □本报记者/黄 岩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